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男人易得肾结石?5种情况是肾结石的信号!

2021-02-15 08:08:13      

当今社会,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在饮食方面存在很多不良习惯,比如喝咖啡、饮浓茶、吃高蛋白的食物等。虽然对压力会有所缓解,但这些习惯很容易引发肾结石。一旦出现肾结石,对肾脏功能会造成严重的损害。很多人对肾结石都不太了解,即使身体出现不适的症状,也很少会联想到这病,那么现在就了解下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1、血尿

血尿是肾结石常见的症状。由于结石在体内反复摩擦肾脏,引起出血。这些血液随着尿液从体内排出,颜色就会呈现红色或者咖啡色,甚至有些人还会排出沙石,且伴有明显的痛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腰部疼痛

肾结石早期的症状是腰部隐隐作痛,很多人会以为是自己操劳过度的缘故,其实是因为结石刺激肾脏导致的。若是在腰部绞痛的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症状,排尿时也会疼痛甚至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就很有可能是因为结石阻塞了肾盂或者输尿管。这种症状比较明显,患者稍微细心点都能感觉到。

3、发热

肾结石容易导致肾脏和泌尿系统的感染,从而引发发热的症状,一般都是在高烧在38度以上。如果出现腰酸背痛伴有高烧的症状,就要怀疑是否是肾结石引起的,要及时就医。另外肾结石还会产生细菌,当结石阻碍了尿液排出时,细菌也就无法及时排出,便有可能会导致败血症,危及生命。

4、小便灼热、浑浊、味道重

结石通过输尿管和膀胱时,会造成摩擦,给人产生灼热的感觉。当尿液呈浑浊状时是因为结石的碎块从体内排出,混入尿液中,使其浑浊,这种症状肉眼可见。味道重是因为泌尿系统的感染导致的,会有较强的臭味。

5、肾积水

肾结石是会导致肾积水的。这是因为结石会堵塞肾盂和输尿管,以至于男性会有排便不畅的感觉。有的患者出现肾积水会没有任何身体异常,但若是任其发展,就有可能出现尿毒症。

温馨提示:肾结石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了解该病的症状是很有必要的,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和调养,比如知道上述的这几种典型症状。在治疗肾结石的同时,患者在饮食方面应多加注意,不可大量摄入高蛋白、草酸、嘌呤类食物,另外还要减少钠、盐的摄入,过量的钠盐会形成结石。与此同时,患者可多喝水,比如上述的柠檬水等,这都有助于溶解体内结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 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

警惕这些肾结石的信号!

疾病的症状就是告知疾病产生的信号,肾结石作为泌尿系结石中最为常见的疾病,朋友们可要警惕这些肾结石的信号了,这些显示了肾结石的信号有:详细>>

出现尿血应小心肾结石,肾结石的5个早期信号你应了解!

肾结石的女性发病率远远低于男性,它属于泌尿系统类的疾病,不同的人可能发病时症状严重性有所不同,可能会受结石产生的根源、结石的大小、数量和……详细>>

留意肾结石信号 警惕三大肾结石误区

三大肾结石误区你有犯了么?生活中,不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重视生活的保健,为自身的健康负责,才能使肾病患者的病情减轻。详细>>

飞行员为什么易得肾结石?腰部钝痛要警惕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肾脏疾病,发病呈上升趋势。肾结石很大程度上属于继发疾病,然而飞行人员属于经过严格筛选的健康人群,影响肾结石形成的……详细>>

要注意婴幼儿肾结石的信号 儿童肾结石有何并发症

肾结石是很常见的泌尿结石疾病的一种,但这并非只是大人的专利,很多儿童也受到肾结石的侵害,部分婴幼儿受污染配方奶粉的影响导致尿路结石、梗阻……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