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男人想要强肾,牢记2不吃2吃,帮你养好肾!

2020-06-09 07:57:36      

对于男人来讲,身体的肾脏器官是格外重要的,它不仅拥有排泄毒素的作用,也有维持性功能的作用。有很多男性都知道肾脏的重要性,在日常也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强健肾脏,却不知道在强健肾脏的道路中,有这2不吃2吃要牢记。

男人强肾要牢记哪2不吃哪2吃?

一、不吃烤腰子

在民间有以形补形的说说,也正是因为这个说法让很多男性认为想要补肾就应该多吃一些动物腰子,特别是烤腰子,烤腰子的口感比较美味,而且他们认为多吃可以补肾,所以在平时会多加摄取,却不知腰子属于动物的内脏,而动物内脏中所含有的嘌呤胆固醇蛋白质是比较高的,如果经常吃烤腰子会让身体摄取过多的嘌呤胆固醇以及脂肪,这些都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反而起不到补肾的效果。特别是本身肥胖的男性,经常吃烤腰子会因为摄取油脂过多让体重不断上升,也就很容易引发其他身体问题。

二、不吃各种腌制食物

各种腌制食物中所含的盐比较高,而过多食用盐会让肾脏健康受到影响,因为盐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肾脏排泄,高盐食物对于肾脏来讲会负担过重,甚至会对其他器官也带来影响,所以在平时各种腌制食物要尽量避免,如咸菜、咸鱼、鱼罐头等。

三、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新鲜的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比较高的,而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是身体增强免疫力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男性想要提高自己的肾脏能力,在平时就要摄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所以新鲜的水果蔬菜需要多吃,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还能提高肾脏能力。

四、多吃牡蛎

牡蛎又被称为生蚝,它里面所含有的锌元素以及蛋白质和其他微量元素都是比较高的,而且牡蛎对于男性来讲有壮阳、补肾、生精的效果,所以男性在平时想要提高性功能以及提高肾脏能力,多吃一些牡蛎是非常好的。

温馨提示,男性在平时养护肾脏一定要牢记这2不吃2吃,毕竟日常的饮食直接关乎到肾脏的健康,只有多加注意才能让肾脏健康,防止出现问题。同时除了饮食方面还要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行为,如果存在不当的行为方式也是容易让肾脏受损,要保持有规律的作息,、多喝水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强肾的方法 强肾 男人

男人强肾壮阳的实用方法

这是肾阳虚。还有的人由于体内津液亏少,滋润、濡养等作用减退,临床表现为形体消瘦、腰膝酸软、眩晕耳鸣、口燥咽干、潮热颧红、盗汗、小便短黄等……详细>>

冬季哪些习惯会导致肾虚?教你按摩强肾方法

肾功能衰竭简称肾衰,它是对肾功能的评定,也有广义与狭义两方面概念。广义的概念,慢性肾功能衰竭是各种慢性肾脏疾患肾功能恶化的结果,引起肾脏……详细>>

保暖腰部可强肾 强肾方法有哪些?

腰部是肾脏的居所。腰部喜暖而恶寒,如果外露,风寒容易侵袭,使肾脏受损而影响、降低肾脏功能,腰部温暖则有利于促进腰部血液循环,强健肾脏功能……详细>>

这六个强肾动作在家就能做 简直就是懒人必备!

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一定要好好保护肾脏,肾脏出现问题会影响到整个身体的健康情况,现在很多人的生活习……详细>>

搓搓腰眼可以强肾壮腰

腰眼穴位于背部第三椎棘突左右各开3~4寸的凹陷处。中医认为,腰眼穴居“带脉”(环绕腰部的经脉)之中,为肾脏所在部位。肾喜温恶寒,常按摩腰……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