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4大饮食习惯有关!

2020-01-19 07:55:02      

肾结石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结石病,它是由于晶体物质在肾脏异常积聚导致的,是泌尿系统的常发病。患上肾结石,早期并没有特别不适的症状,但是随着病情的加剧,患者的痛苦也会加剧,会直接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肾结石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了解过后,我们才能够更好的去预防肾结石的形成。

导致肾结石形成的常见原因

1、不吃早餐的生活习惯

很多人对于早餐总是非常不重视,特别是上班族,由于早上通勤时间较长,很多人都直接把早餐省略,等到中午的时候再大吃特吃一顿。这个习惯是非常容易诱发肾结石的,因为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时间,需要吃一顿早餐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不吃早餐,胆汁长期淤积在胆囊和肠道,会阻碍胆汁的排出,长此以往就可能会诱发肾结石。早餐一定要吃的清淡富有营养,并且最好在7点左右8点之前吃完,这样对于身体健康是最好的。

2、饮食习惯不好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工作方面的压力也大大增加,所以不得不拼命的工作。因此很多人在饮食上并不上心,常常饥一顿饱一顿,饮食特别的不规律。饮食不规律,会使肾脏和尿中的钙、草酸和尿酸的成分增高,这些成分增高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排出,会导致晶体在肾脏的堆积,慢慢的就会形成肾结石。所以一定要养成三餐按时吃饭的好习惯,对于身体健康也有好处。

3、不喜欢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很多人都是接受不了白开水和矿泉水的味道,用饮料去代替水,或者干脆不喝水。尤其是在特别炎热的夏天,如果不能及时的补充水分,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晶体也会在尿液里沉积,排尿量不断的减少,慢慢的就会形成肾结石。所以千万不要等口渴了之后再喝水,也不要用饮料等代替品来代替白开水和矿泉水,最好一天能够保持8杯水的进水量,这样才能够预防肾结石的产生。

4、过量饮酒和咖啡

咖啡是提神醒脑的神器,有的时候上班族一天要喝两杯到三杯咖啡,虽然确实能够让人清醒,不瞌睡也有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但是经常喝咖啡也是可能诱发肾结石的,喝过量的咖啡会使尿液中钙的含量升高,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率,还会引发其他方面的疾病。过量饮酒也可诱发肾结石,肾结石中大部分是草酸钙结石,而酒精是可以加重草酸钙结晶的,导致嘌呤的代谢紊乱,这些因素都会引发肾结石。

以上面是容易引发肾结石的几个因素,希望大家能够在生活中予以避免,这样才能免受肾结石的侵袭,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平顺和谐。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肾结石的原因 肾结石的诱因 肾结石

男人为什么易患肾结石?主要与这4个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肾结石说白了就是尿液中的矿物质多些,喝水少了些,导致尿液里产生了一些结晶,这些东西堆积起来就是结石。轻微的肾结石可能就是排尿有些困难、异……详细>>

肾结石与饮食有关?这4个饮食习惯易导致肾结石,赶快改!

肾结石这个病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都容易得肾结石。这是一种属于泌尿系统的疾病,多发于男性,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肾区疼痛和血尿。一般是机体……详细>>

肾结石与哪些不良饮食习惯有关? 肾结石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大部分的年轻人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不定时定量、暴饮暴食、喜欢吃辛辣、刺激、高盐类的食物,久而久之就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损伤,引……详细>>

喝奶茶会导致肾结石?导致肾结石的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知道草酸和钙遇到一起容易引发结石,因此就有传言认为喝奶茶会导致肾结石。2003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6……详细>>

常喝红茶更易患肾结石 导致肾结石的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知道草酸和钙遇到一起容易引发结石,因此就有传言认为喝奶茶会导致肾结石。2003年,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6……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