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不经意间就伤肾 这4个伤害肾脏的坏习惯你有吗?

2019-12-19 07:55:17      

肾脏健康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是人体代谢废物和毒素的主要器官,如果肾脏健康出现了问题,对身体影响很大。很多人都只是把保养肾脏挂在嘴边,殊不知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间的习惯,是很伤害肾脏的。哪些坏习惯会伤害肾脏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日常伤害肾脏的4大习惯

1、不爱喝水

想要养护肾脏,一定的饮水量是要保证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们都不爱喝水,或者用饮料去代替水,这样非常不利于健康,尤其是不利于肾脏的健康。不保证一定的饮水量,肾脏的毒素就无法顺利的排出,自然也就容易产生各种疾病。另外饮料中的糖等物质也会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还会影响血糖,喝太多饮料对身体是没有益处的。所以想要保养肾脏一定要改正不爱喝水的坏习惯,至少一天要喝足1.5升水。

2、习惯憋尿

憋尿的喜欢很多人都会有,有的人是因为工作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去排尿。还有一部分人单纯是养成了憋尿的习惯,有了便意也不及时去厕所。习惯憋尿是非常损害肾脏的,无法排尿,使得尿液长时间的在膀胱里滞留,尿液的毒素就会上行影响肾脏,容易使人产生泌尿系统方面的疾病。所以一定要努力改正憋尿的坏习惯,有了想要小便的感觉要及时的排尿,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及时的上厕所。

3、饮食重口味

现如今随着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于美食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很多年轻人的饮食是非常重口味的,喜欢吃一些高盐、高蛋白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很是美味,但是只能偶尔去吃,经常吃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影响肾脏的代谢。尤其是过多的蛋白摄入,会导致产生过多的尿酸等代谢废物,而过量盐分的摄入会使人体的血压升高,而血压升高会影响到肾脏的血液供给,也很容易诱发肾脏方面的疾病。所以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保证营养的供给,改掉伤害肾脏的不良饮食习惯。

4、放任自己肥胖

很多人对自己的身材不甚在意,在吃的方面比较放肆,任由自己肥胖一直不管。肥胖的人都喜欢吃一些肉或者一些高脂肪的食物,这样会使人体内的胆固醇增高,而胆固醇升高对于肾脏健康影响很大,容易产生肾脏方面的疾病,对于保养肾脏上很是不利。

不经意间的事就会影响到肾脏健康,很多疾病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希望各位都能够意识到哪些是伤肾的行为,并及时改掉这些不良习惯,让肾脏健康维护更加有保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伤肾的坏习惯 伤肾的行为 伤肾

注意,夏季这4个坏习惯很伤肾,赶快纠正!

肾为先天之本,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肾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目前补肾不仅仅需要在冬天进行,夏天作为肾病的高发期,也需要进行对肾的保养和护理……详细>>

憋尿很伤肾?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一定要避开!

身体里的每个器官都有其重要性,肾脏也是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保护肾脏应该在日常小事入手,但是人们却在生活中不经意间就做出了很多伤害肾脏健康……详细>>

这4个伤肾的坏习惯 或许就是诱发你肾病的原因!

肾脏是我们最为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事情不是那么注意,而且认为自己的身体比较强健,因而往往会在无意中伤害我们的肾脏……详细>>

注意,这4个坏习惯会摧残你的肾脏,赶快改!

肾衰这个词听起来看似很遥远,但其实在我们国家慢性肾病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0%。这些患者里面,多一半患者会发展成为肾衰竭,肾衰竭的末期也就是……详细>>

酒后爱喝浓茶很伤肾?这6个伤肾的坏习惯要改正!

肾功能对男人来说太重要了,肾脏深入腹部,如两个拳头大小,肾可以清除血管毒素、保持经络畅通。另外,肾也是一个人体的重要的器官,许多不良的饮……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