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肾病综合症患者平时要注意什么?给你4个小建议!

2019-10-16 07:55:17      

肾病综合症患者会出现大量的大白尿以及低蛋白血症,若是没有得到正规或者及时治疗的话,会对肾小球带来持续性的伤害,让病情变得严重,甚至有可能会诱发尿毒症。

肾病综合症患者该如何护理?

1、保持规律作息

肾病综合症患者需要顺应天气的变化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中午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午休,这样能保证体力帮助病情康复。另外出门的时候要做好防晒措施,防止紫外线对皮肤带来损伤,本身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的话会因为皮肤炎症而诱发疾病。

2、保持适度的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运动比如练气功或者散步、打太极拳等,能帮助病情的康复,可以尽量把锻炼的时间安排在傍晚或者早晨。外出旅游的话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选择有卫生资格证的饭店吃饭,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不能吃酸服以及腐烂的食物,不然会影响到病情的康复。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纯棉衣服,贴身衣服要勤换勤洗,清洁好皮肤,防止受到蚊虫叮咬,不然导致皮肤感染。

3、切不可贪凉

肾病综合症患者一定要遵循相关的饮食规则,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狼吞虎咽,不然会增加肾脏负担。虽然南方的秋天还是比较炎热,但是不能喝冰镇饮料或者冰激凌,不然会对胃肠道带来损伤,会影响脾胃正常运化,甚至会加重病情。

4、保持居住环境的卫生和清洁

患者居住的房间要注意通风和通气,保持合适的温度以及湿度,湿度要达到60%左右,温度要在23℃左右,可以在房间里放置一盆水或者加湿器。卧室要保持清洁和干燥,光线柔和。人们睡着之后基础代谢率会明显减弱而且抵御能力下降,容易受凉感冒,所以睡觉的时候必须要盖好被子。

温馨提示

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能有他的心理压力,当情绪波动过大时会引起血压波动过大或者病情反复。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阅读或者养养花草等,要拥有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转移注意力,让心情愉悦一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肾病综合症早期症状是什么?肾病综合症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的患者不仅要通过药物来积极的进行治疗,在生活中还要形成严格的自我管理,习惯自我管理的内容,包括饮食,生活习惯,身体运动以及精神……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是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肾脏疾病,很多慢性肾病患者因为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佳,最终都转变为肾病综合症,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详细>>

肾病综合症什么意思?肾病综合症饮食注意事项?

肾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器官,承担了很重要的任务。这个内脏器官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突发多种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病变。当这些病变诱发严重临……详细>>

肾病综合症护理怎么做?肾病综合症睡眠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症以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肿、高血压为主要临床特征,因为肾病综合症常反复发作加重,做好肾病综合症的护理是十分重要的。详细>>

肾病综合症能治疗好吗?肾病综合症患者的饮食指导是什么?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也是肾内科最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很多肾脏综合症的患者都希望能够积极通过药物的治疗来治愈疾病,恢复身体的健……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