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注意:这3大类人群易肾虚 应做好补肾措施!

2019-09-04 07:55:58      

俗话说,男人补肾,女人补血,男性朋友是比较容易肾虚的人群,肾虚除了会导致在性生活中表现不佳之外,还有可能会失眠多梦、尿频、腰痛等症状。有些人群得肾虚非常的容易,因此觉得肾虚总是不请自来。那么, 这类容易肾虚的人群有哪些呢?

哪些人容易肾虚?

1、先天性体质较弱的人

一些先天出生体质就较弱的人士会比较容易肾虚。肾脏就中医来说,是先天之精的储存地,而先天性不足会导致肾虚、肾精不足的情况发生。肾精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和发育,增强人体的生育能力,一旦父母的精血或体制不足,会导致孩子也出现肾虚或肾脏部位不好的情况发生。所以这类先天性就不足的人士在随着年龄的增长之后,更是比常人更容易患上肾脏方面疾病的,一旦不仔细的去养护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出现。

2、心理压力过大的人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迅速,所以导致现代很多人士出现非常大的心理压力,尤其是从生活和工作方面来说更是要承受很大的压力。而当人体的精神或心理压力过大,就会导致人的脾气也越来越暴躁且没有耐心,人体长期的处于这种心理压力之下,就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缓慢的下降。而抵抗力和免疫力最直接的联系就是肾脏部位,所以一旦长期处于这种状态,就会导致人的肾脏出现一定的损伤,所以自然也就会出现肾虚的情况了。

3、抽烟酗酒的人

众所周知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是具有杀精效果的,同时吸烟会很容易伤到肺部,而在五行中肺部是属金,而肾脏部位属水,所以肺部和肾脏部位是属于一种很亲密的关系。一旦因为长期抽烟而导致肺部出现问题的话,肾脏部位相对来说也会产生一定的损伤,因为这两个部位是相生的。而酒精中的乙醇一旦长期的摄入人体内部,就会导致肝部出现问题,酒精伤肝大家应该都非常的清楚,而肝肾是同出一源。一旦肝脏部位不能及时的排解酒精,就会导致肾脏部位被酒精乙醇侵入,一旦肾脏部位被侵入,那么肾虚肾亏的症状也就自然会出现了。

以上便是容易肾虚的几类人群,为了避免肾虚到来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要改掉哪些伤身伤肾的坏习惯,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的高发人群 易肾虚的人 肾虚

吃速效壮阳药易致肾虚 身体有这些表现当心肾虚

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壮,与肾的强弱有关。肾虚会给男性的身体机能造成严重的伤害,哪些人群要当心肾虚呢?出现哪些症状男性需要特别留意呢?详细>>

肾虚的人多吃四种补肾的东西

很多男性朋友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肾虚,关于如何治疗肾虚很是困惑。其实,要治疗肾虚,最好的方法就是采用食疗方法。下面就介绍几款补肾的食物,肾虚……详细>>

男人肾虚按摩能补肾?3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对于男性来说,肾虚这种疾病对他们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在生育方面。这是由于肾虚的男性患者,他们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性功能减退,而能够引……详细>>

走出肾虚误区 正确补肾应这样做

中医理论认为:“肾气足,百病除”。现在由于人们生活的不规律,使得很多人都进入了亚健康的状态,其中肾虚更是很多人都会碰上的问题。肾虚这个词……详细>>

男人吃速效壮阳药易肾虚 预防肾虚牢记这些动作

肾虚可以说是男人最害怕的一个词汇了,生活中不少男人在经受着肾虚的困惑,肾虚不断威胁着男性健康。那么,哪些男人最易患上肾病,如何预防男人肾……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