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护理 > 肾病预防 > 正文
链球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

夏季容易患肾病 做好这3个措施来预防!

2019-08-03 07:55:51      

在夏季阳气比较旺盛,高温天气容易让湿热入侵身体,若没有保护好身体中的阳气会导致肾虚,甚至诱发多种肾脏疾病,所以夏季保护肾脏刻不容缓。

为什么夏季容易出现肾病?

炎热夏季的夜晚,很多人都喜欢喝冰镇啤酒和吃烧烤,这样会产生太多的尿素氮和尿酸等代谢产物,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大量的喝酒也会引起高尿酸血症,从而诱发肾脏疾病。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红斑狼疮或者糖尿病等,这些疾病是诱发肾炎的主要因素。另外在夏季人体会大量的出汗,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尿量势必会减少,增加了尿液中毒素和废物的浓度,从而诱发肾积水和肾结石等。除此之外,在夏季人们总是熬夜、吃的过咸、喜欢喝浓茶浓咖啡、工作压力过大等会升高血压,不能维持肾脏中血液正常流量,最终诱发了肾脏疾病。

夏季如何预防肾脏疾病?

1、不能贪凉

炎热夏季,人们喜欢待在空调房里,并且大量的喝冷饮或者吃冰水果等。在夏季是阳气漂浮在身体表面,过度贪凉的话会加重寒湿,损伤肾阴。若受到了链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感冒,也会诱发急性肾炎。在夏季不能贪凉,空调温度控制在26℃左右,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不能吃不洁净、发霉以及酸败的食物,不然会诱发胃肠道疾病。

2、保持合理的运动

夏季出汗量比较多而且血压波动大,所以要采取合理的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防止发生中暑,保持极其乐观的心态来提高免疫系统,只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就能够提高心肺功能,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从而保护了肾脏。女性夏季尽量不要去游泳池游泳,因为里面会有大量的细菌,女性的尿道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当细菌进入的话可能会逆行感染,从而诱发急性肾盂肾炎。

3、多喝水少喝啤酒

平时要多喝水这样能冲淡尿液,让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从而保护了肾脏。尽量少喝啤酒,不然会让大量的尿酸沉积,从而堵塞了肾小管,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伤。每天喝水量保证在1500毫升左右。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温水泡泡脚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缓解一整天的神经紧张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冯莉莉 )

提醒:肾病高发 你应做好这4件事来预防!

肾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身体中的毒素、废物的排泄就需要在肾脏的作用下进行。生活中,多数人会因不良的习惯而导致自己的肾脏受到损伤,最……详细>>

预防肾病有技巧,要想远离肾病应做好这10件事!

肾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需要自己进行细心的呵护,一个好的方法可以使自己的肾脏更健康,但是什么样的方法才是“好的”呢?这里有十条建议给大家……详细>>

肾病高发难预防?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能预防它!

随着现代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等发生变化,肾病已经成为一种很高发的疾病,在我国,几乎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患有肾病。而一些看似普通的肾脏疾病,如……详细>>

糖尿病肾病危害大,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能预防!

糖尿病患者最危险的就是合并发作其他疾病,比如心脑血管病和肾病等,这些并发症如果过于严重,不仅可能导致患者健康大受损伤,甚至可能造成猝死或……详细>>

肾病会有3大症状表现,预防肾病应做好这3件事!

肾脏属于人类泌尿系统,尿产生于肾脏,人的排泄物和代谢物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人体需要的物质可以被重新吸收,这样人体的新陈代谢就可以像往常一样……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