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4大症状齐发 多半是步入早期肾衰竭了!

2019-03-30 07:51:13      

任何事物的延续和生长都是有一个过程的,对肾衰竭也是如此。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肾衰竭,但肾衰竭也是从其他肾病持续发展导致的。持续消耗自己,没有去控制肾病的病情,发展成肾衰竭也只是时间问题。当身体出现以下四个症状的时候,多半是步入了早期肾衰竭,抓紧接受治疗再缓缓吧!

早期肾衰竭的4个身体症状

第一、身体浮肿

肾脏在我们体内起到新陈代谢的作用,由于肾脏的运作,帮助身体将废物及时的排出体外,避免堆积在身体中。进入早期肾衰竭,此时肾脏已经无法正常的完成体内的代谢工作,会使得体内的废物出现堆积,代谢所产生的水分也会在体内堆积无法排出,一旦作用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就会出现水肿的情况。

第二、对饮食的厌恶

当肾脏发生病变的时候,患者的食欲会不断的下降,例如平常爱吃大鱼大肉,当肾功异常时看到这些食物会感觉比较恶心,难以下咽。因为体内过多的食物也不能很好的消化,必然对所有食物都产生感情抵触。

第三、排尿次数增多

肾脏除了可以控制人体的新陈代谢外,还能调节我们身体的泌尿系统。肾脏一旦发生病变,会使身体泌尿系统的尿小管出现异常,从而不能正常的控制人体的排尿情况,从而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

第四、腰部出现疼痛

肾脏位于人体的腰部两侧,如果腰部没有受到其他外力的伤害,但是出现腰部疼痛莫名加剧的话,就要考虑是肾脏健康出现问题。因此,如果日常生活莫名出现腰疼,或者腰痛突然加剧的话,我们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多数与个人的日常生活不规律有关。我们要对身体多加关心和爱护,即使是一个细小的疾病,我们也应多加重视,因为不少大病都是由于一些小病发展起来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衰竭早期的症状 肾衰竭早期 肾衰竭

早期肾衰竭的症状

早期慢性肾衰竭的症状表现,肾衰竭简直就是一个恶魔,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么我们怎样发现自己是否患有肾衰竭呢? 详细>>

肾衰竭有哪些症状?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是肾病里面对于朋友们伤害比较大的一种疾病了,对于肾衰竭的治疗来说,及早治疗对于患者朋友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大的好处。想要及时治疗肾衰竭……详细>>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症状吗 肾衰竭会出现哪些症状

 困倦乏力是肾衰竭的症状吗?肾病其实是一种比较慢性的疾病,很多肾病的发生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在生活中最好就是进行及时的肾病了解。尤……详细>>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肾衰竭体内症状表现

肾病专家指出,在肾衰竭在最初期,一般不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因为肾脏代谢功能强大,所以并不会出现明显的症状,这也是为什么建议人们经常进行……详细>>

长期面色蜡黄警惕肾衰竭 肾衰竭早期症状有哪些

45岁的张先生最近几个月来脸色有点黄,开始以为是冬天晒太阳少了,谁知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自己已经肾衰了。医师提醒,一旦发现自己脸色蜡黄、……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