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不疼未必是好 肾结石可按这些穴位

2017-09-13 10:38:51      家庭医生在线

肾结石已经成为一种十分常见的、威胁人体健康的肾脏疾病,其发病原因多样,与人们日常的生活饮食习惯更是息息相关。肾结石的疼痛让很多患者受尽折磨,可你知道吗,不疼不痛的肾结石更加危险。

他长了数百结石却不知

肾结石不痛不值得“沾沾自喜”!因为肾结石不疼,未必是好事,它可能掩盖病情的发展,以致损害肾脏。

今年50多岁的王先生,因为发生了车祸而去到当地的医院进行身体检查。这一查不要紧,竟意外地发现肾脏内长有结石,不过这个结果王先生并不认同,因为他从来没感觉到腰部疼痛。通过拍片检查发现,王先生的肾结石情况严重,双侧肾都有结石,且右肾结石的大小是左肾的两倍,需要手术。

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护士仔细数了一下,大大小小的石子共有479粒,其中较大的如海星状,小的如一颗颗散落的荞麦子,摸起来坚硬如石。这都是肾结石没有出现痛感导致的。正是因为没有出现不适症状,才使患者不能察觉病情,从而延误了治疗。

肾结石治疗可按摩这些穴位

1、腹结穴

腹结,足太阴脾经穴。在下腹部,大横下1.3寸,距前正中线4寸。

2、足三里穴

足三里,足阳明胃经穴。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3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

3、三阴交穴

三阴交,足太阴脾经穴。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

4、上巨虚穴

上巨虚,足阳明胃经穴。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6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大肠的下合穴。

5、下巨虚穴

下巨虚,足阳明胃经穴。在小腿前外侧,当犊鼻下9寸,距胫骨前缘一横指(中指)。小肠的下合穴。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石 穴位 肾结石

肾结石不疼就是排出了吗 预防肾结石的方法

肾脏外形像蚕豆,是人体的过滤器,其主要生理功能是排泄体内多余的水分和代谢产物,并调节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而肾结石又是结石病中很常见的疾……详细>>

肾结石让人感受10级疼痛?肾结石突然不疼了就是好了吗!

肾结石常见于男性,结石不活动时无痛无痒,一旦小结石进入输尿管就会引发难以忍受的疼痛,根本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肾结石发生一般跟不良的行为习惯……详细>>

泌尿道结石不一定有血尿 肾结石不痛未必就好

传统上,血尿被看作是急性尿石病的标志性症状,但实际上血尿并不总伴随急性尿石病出现,而且也不总是和梗阻程度呈正相关。详细>>

肾结石症状要看结石位置 肾结石术后怎么护理?

肾结石在初期很多人都知道,而且在门诊就诊的人群中,许多因结石阻塞,致使肾脏完全损坏,甚至最后成尿毒症者,常是因为误以为肾结石不痛就好了所……详细>>

办公族这样吃当心肾结石 这些食物可预防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