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怎么算过度自慰?6个方法能帮你戒除

2021-03-19 08:30:36      

手淫又被称为自慰,是男女想要获得性快感,解决自己性需求的途径之一。这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适当自慰会给身体带来好处。但生活中有很多男女因为沉迷于其中,导致过度自慰,影响生活和工作。这种情况要采取措施戒除,才能恢复正常生活,避免身心受影响。

怎么才算过度自慰?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过度自慰可以从几个方面判断,自己如果在看到诱发性冲动的小说电影时就忍不住想要自慰;或者脑海中经常有性欲望,每周性发育期超过三次;在自慰后身体会有不适症状,如排尿异常;每次性反应的时间比以往更长,需要更大力刺激才有反应,这些都是过度自慰的表现。

要怎样做戒除自慰的习惯?

1、以生活为中心

让自己变得忙碌是最有效的戒除方法。寻找其他途径来取代自慰,在生活中寻找快乐,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多参加集体活动,观察自己最想自慰的时间点?将活动安排在这个时间点,可以转移注意力。

2、运动减压

进行运动来缓解自己紧绷的情绪,通过跑步游泳等方式来强化身体,还能促进大脑释放脑内啡,减轻压力,使自己积极向上,降低自慰的频率。

3、避免寂寞孤单

一些人过度自慰是因为孤单,自己独处的时间过多,使自己胡思乱想。这种情况要让自己多参加活动,多和朋友相处,参加各种社交活动与人交流。才能使内心丰富,避免过于寂寞。

4、拒绝观看各种色情内容

各种色情内容易让人想入非非,一旦接触这些会使自己不受控制,所以限制这些内容可以降低想要自慰的欲望。目前因为互联网发达让人要接触色情内容相当容易,因此得自己树立坚定的毅力,拒绝观看这些内容。

5、寻求专业帮助

如果自慰已经严重影响到自己生活,要及时寻求帮助,避免心理问题加重。可以在心理医生的协助下改善强迫行为。

6、树立小目标、适当奖励自己

戒除自慰需要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树立小目标,在达到后适当奖励自己,可以使自己更有信心戒除。

总的来讲,适当自慰可以愉悦身心,但如果过度不仅影响生活还会影响身体。所以不管男女,在发现自己有过度自慰现象时,要及时采取措施,慢慢戒除,使自己恢复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除自慰的方法 过度自慰 自慰

适当自慰也有好处 过度自慰通过5个方法可戒除

大家都知道在中国传统文化里性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很多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都羞于谈性,家长和老师也缺乏正确及时的引导。专家表示性是世界万物生……详细>>

如何戒除自慰的坏习惯?6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95%的青年男性会出现自慰的情况,每个月有1~2次自慰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害处。频繁的自慰不仅会消耗体力,同时也会导致性……详细>>

过度自慰危害大

自慰,过去称为手淫。因为自慰的方法有很多种,而且并不一定用手。因此,有些人就以为自慰的时候,没有用手,所以就不是“手淫”,这是错误的看法……详细>>

过度自慰可致抑郁 5个方法让你远离自慰

最近,广东武警医院收治了一名特殊的病人,他疑似患上了心理疾病,表现为精神恍惚、长期失眠、无心工作。图为在医院,今年16岁的阿海(化名)泣……详细>>

自慰越来越上瘾?想要戒掉自慰恶习,送你4个小妙招很管用

现如今人们在社会上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包括事业上带给人们的压力,也包括家庭中带给人们的压力,这种重重压力之下,很多人都忍不住崩溃。想要让……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