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保健 > 性生理 > 正文

接吻也会传染疾病?小心传染这6种病!

2020-02-24 08:10:13      

接吻是夫妻之间表达爱意的一种方式,适当接吻能增强抵抗力,促进唾液分泌。但也会隐藏一定的风险和隐患,接吻时容易传染多种疾病。

接吻能传染哪些疾病?

1、单纯性疱疹

单纯性疱疹顾名思义是受到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的疾病,当口腔发炎、口腔中有伤口或法式深吻时易感染此类疾病。皮疹可出现局限性密集小水泡,常常表现为口腔疱疹和皮肤疱疹。

2、流行性感冒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呼吸道感染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且传播速度快。主要通过飞沫和唾液、人与人接触、接触被污染的物品等传播。接吻时传播几率可升高,主要症状是高热、全身无力和酸痛和咳嗽。

3、胃溃疡

胃溃疡是受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所引起的消化性疾病。法式深吻时免疫力低下的话可感染此类疾病。胃溃疡病不是传染病,但又把胃溃疡的幽门螺旋杆菌有传染性,会通过唾液和饮食传播。一般饭后一个小时内出现上腹部疼痛感。

4、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此类病又被称为接吻病,只要接吻超过10秒以上,再加上抵抗力比较差或口腔有伤口发炎时,易感染此类疾病。一般通过唾液和飞沫经过呼吸道传播。主要症状是持续性发烧、淋巴结肿大、喉咙疼痛以及全身无力,一般两个星期左右就能自愈。

5、艾滋病

艾滋病是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病,可直接危及生命。一般接吻并不会传播,但法式深吻时,正好碰上口腔黏膜有伤口,可能感染此类疾病。主要通过母婴、性行为以及血液传播,主要表现有持续性发烧,盗汗和全身淋巴结肿大。

6、梅毒

梅毒是受到梅毒螺旋体感染的慢性性传播疾病,当口腔黏膜有伤口时进行法式深吻,其传染几率比较高。早期梅毒可通过激光或电灼的方式治疗。

温馨提示

虽然接吻能提升情侣之间的好感,但接吻的时间不能太长,当身体有明显的不适时,比如发高烧、呼吸道感染、口腔有伤口或咳嗽时不能接吻。另外接吻时难免会和对方唾液相接触,这样会交换双方口腔中的细菌。若是接吻过于激烈的话会咬伤嘴唇,容易诱发口腔发炎或口疮,严重的话细菌进入血液中而导致坏血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接吻引起的传染病 传染疾病 接吻

接吻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也需要小心

很多情侣也会通过接吻的方式来传达爱意,深情法式的浪漫能够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但是深情的接吻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隐患和风险,甚至某些疾病会通……详细>>

惊!接吻也会传染这些疾病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就是由EB病毒感染引起的,俗称“接吻病”。这种病发作时有发烧、喉咙疼痛、淋巴结肿大、食欲不振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还可……详细>>

小心接吻也会传染胃病

医师表示,与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胃疾有密切关系的幽门螺旋杆菌会经由口对口传染,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患者最好避免经常做法式热吻(即湿吻……详细>>

幽门螺杆菌接吻会传染吗?接吻还会传染哪些疾病?

接吻是情侣之间传递爱意的一种方式,但甜蜜的背后却隐藏着一定隐患和风险。某些疾病可通过接吻传染,如流行性感冒、肝炎和疱疹等,那幽门螺杆菌接……详细>>

耸人听闻!接吻也会传染艾滋病?

女青年阿岚面色苍白地来到我的诊室,她将一张HIV(艾滋病病毒的英文缩写)化验单放在我的面前,检验结果一栏里划着刺眼的“+”号,她哭着问我……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