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孩子性早熟怎么办?推荐4种方法来治疗!

2020-01-03 10:46:31      

性早熟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孩子8岁前出现乳房发育、阴毛和月经来潮。男孩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如睾丸和阴茎增大等。性早熟会让体重和身高迅速增加,骨骼快速增大,可让骨骺过早愈合,影响身高。必须及时制止性早熟,控制病情发展。

孩子出现性早熟怎么办?

1、合理使用药物治疗

在医院经过检查确诊性早熟后,应针对病因做相关治疗。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药物,能抑制下丘脑-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让第二性征发育停止,避免月经来潮,而且能防止因为骨骼过早愈合而导致身材矮小。若是因为甲状腺或者肾上腺疾病所引起的性早熟,应使用相应激素来治疗。若是因为误服含激素类的药物而导致性早熟,必须立即停止用药。

2、做好心理开导

性早熟的儿童容易出现心理上的异常,应该给他们讲解关于医学上的生理知识,了解性早熟只是提前发育而已,解除不必要的精神负担以及思想顾虑,及时消除自卑感和害羞心理。

3、调整生活习惯

大部分性早熟和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必须要调整好生活节奏。控制好饮食,防止营养过剩,尽量不要吃高油脂食物和糖类食物,因为高热量会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囤积起来,容易紊乱内分泌而诱发性早熟。不能吃含有性激素类的保健品和营养品,尽量少吃冬虫夏草、蜂王浆、蜂胶蛋白粉及黄芪人参等大补的中药材。

另外要少吃早熟的动物、禽肉以及反季蔬菜水果。多带着孩子锻炼身体,尤其是让下肢得到锻炼,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可通过跳绳爬楼或者跑步的方式来运动。除此之外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不能接触和年龄不相符的视觉刺激,也不能看带有色情内容的录像带。

4、手术治疗

当患有某些疾病时比如肿瘤可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性早熟。若是因为脑肿瘤或者其他疾病所引起的,必须要尽早手术切除,能缓解性早熟情况。

温馨提示

合理的使用促性腺激素药物能延缓骨骼愈合,但是一定要掌握好药物剂量和带来的副作用。调整好饮食,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尽量少吃油炸类食物,比如炸薯条和炸鸡等,因为含有的热量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容易紊乱内分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性早熟的治疗 性早熟 孩子

开灯睡觉 孩子容易性早熟

家里灯太亮,孩子也会性早熟?这种说法听上去好似天方夜谭,却已被医学专家所证实:光照过度是儿童性早熟的重要原因之一,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最……详细>>

导致孩子性早熟的6个因素 避免孩子性早熟要关注这些

媒体爆出某奶粉会致使婴儿性早熟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社会也强烈关注这一事件。不管这事件是由于奶制品业内的争斗纯属策划,还是品牌产品确实有问题……详细>>

性早熟都是父母惹得祸?这6个行为让你的孩子性早熟!

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性早熟的情况越来越多,这是隐藏在生活中的无形杀手。儿童性早熟属于内分泌性疾病,女孩8岁之前出现第二性征,如月经初潮……详细>>

为什么孩子性早熟越来越严重?无外乎这3种原因!

性早熟属于内分泌性疾病,男孩子9岁前或女孩8岁前有第二性征发育。如男孩9岁前阴茎和睾丸增大,有遗精和阴茎勃起;女孩8岁之前出现乳房发育以……详细>>

如何有效防止孩子性早熟

孩子一天天长大了,这是为人父母最欣慰的事情。可是,你有没有细心地观察过孩子,如果他(她)还很小,可是性早熟的特征已经很明显了,那就令人担……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