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孩子对性不会感兴趣?儿童性教育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2020-01-08 10:27:06      

随着儿童的发育在进入一定的年龄阶段后,他们会逐渐接触性方面,而在这个时候父母对于儿童的性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正确的引导才能够让孩子在性方面正确发育,而在进行性教育的时候父母要避免让自己出现这几个想法。

孩子对性不会感兴趣?儿童性教育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一、孩子对性不会感兴趣

有一些父母认为孩子比较小,在性方面没有认知以及没有兴趣,所以不用过多引导,却不知孩子从出生的一刻对性就会有朦胧的认知,有研究表现,大约4岁的孩子会开始研究自己的生殖器,而他们对性的好奇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所以父母在这个时候要根据孩子的年龄来正确的引导。

二、孩子生活的环境比较简单,不需要额外了解性

有一些父母认为自己的家庭比较简单,而且兄弟姐妹不多,所以孩子不需要额外了解性知识,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自己知道,却不知在生活中有很多获得性知识的途径,在这个时代性是比较开放的,虽然孩子在简单的环境下长大,但在长大后需要独立面对社会,因此在发育期间需要让儿童有正确的性知识,避免在长大后出现错误的想法。

三、性教育是学校的事情,和父母没有关系

很多父母认为在孩子面前讨论性会比较尴尬,所以认为这是老师和学校的事情,和自己没有关系,只要让孩子在学校中认识即可,却不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孩子对性有任何疑惑的时候只有父母才能够给出最准确的答案以及引导。

四、对于性行为没有正确教导

在很多父母的潜意识婚前性行为是一种不能接受的行为,所以他们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会对孩子比较严厉,担心孩子出现性行为,而在性方面却没有正确引导孩子,却不知在目前随着电脑和手机的普及,在青少年期出现性生活也在逐渐增加,特别是一些女孩,她们因为对性知识不了解而导致意外怀孕,而这些情况的发生对孩子来讲会有极大的心理阴影以及身体伤害,所以在青春期父母要对孩子进行合适的性教育,尤其是性行为。

总的来讲,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在孩子不同的年龄阶段要给予正确的性行为教育正确的引导,能够让孩子在性方面不会特别好奇,也能避免在成长期间健康发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性教育的误区 儿童性教育 性教育

儿童性教育有技巧 千万不要犯这5个严重错误

随着电子产品的增多,孩子接触性方面的知识也非常普及,对于性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千万不能走进误区,不然会导致孩子走向歧途,甚至会影响到孩子……详细>>

儿童性教育千万不要做的几件事!

在中国,很多父母都是谈性色变。更别说对自己的小孩进行性教育了,这是一种很不好的现象。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对儿童进行性教育! 详细>>

错误的儿童性教育危害大?千万不要做无知的父母

父母一定要给孩子树立正确的性教育,千万不能把性教育当作一种扭曲,错误的儿童性教育,给孩子的心理发育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详细>>

儿童性教育不能压抑好奇心 儿童性教育抓住几个时期

如果家长想想自己成长中对性的好奇,还会大肆批驳孩子对性的懵懂和一些做法吗?如何给孩子正确的性教育,是每一代家长都在探究的问题,希望我们下……详细>>

儿童性教育从几岁开始? 对孩子性教育要注意三点

研究发现,两三岁的宝宝已对两性问题开始诧异和苦恼了,学龄前的孩子更是热衷玩“结婚”或“医生检查身体”等性游戏,这其实是孩子生理和心理的正……详细>>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