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性教育 > 青春期性教育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父母要怎么样对男孩进行性教育?应牢记这4个技巧

2019-11-19 10:58:39      

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认为女孩子需要提前做好性教育,而男孩子就不需要,因为在目前受伤害的大多数是女孩子,而男孩子是安全的。却不知男孩子也是需要进行相关的性教育,只有正确的引导男孩子,才能够避免孩子在青春期后出现一些伤害行他人的行为,而且也能够防止男孩受到他人的侵害。

父母要怎么样对男孩子进行性教育?

一、不要对性难以启齿

孩子在发育期间会有一些懵懵懂懂的认知,对于性方面会比较好奇,这个时候父母要以科学的观念来正确面对孩子提问的问题,不要因为感觉难以启齿而拒绝回答孩子的问题,或者是避而不答。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会感觉不知道怎么跟孩子开口,而在孩子比较好奇的时候选择躲避,却不知在目前获取性知识的渠道有很多,如果父母没有正确引导,很容易让孩子通过其他的渠道获取而误入歧途。

二、要教男孩学会保护自己

有很多父母认为只有女孩子是容易吃亏并且不安全的,而如果是男孩子就不需要特别进行性教育,在孩子的性方面也比较空白。却不知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因为对孩子性教育的缺失而让孩子在平时没有多加注意,导致身心受到伤害,所以父母在孩子逐渐发育的过程中要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在陌生人接触自己的敏感器官时,要及时告知父母,男孩子也是一样。

三、对熟人的警戒心要提高

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受侵害,大多数是熟人作案,有很多父母的潜意识中认为熟人是可靠的,所以在熟人面前经常会放松警惕,却不知有很多作案者就是利用这种思维而导致很多孩子受到伤害。因此父母要教会孩子,不要盲目相信他人,就算是熟人也不可以,除了家里人,其他人都不能够盲目相信,要提高警惕。

四、正确教孩子避孕

有很多男孩在青少年阶段因为对性方面的好奇以及对知识的缺乏,让他们会跟异性去探索,而有很多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导致疾病以及女性出现怀孕,所以不管父母多么不想提到这个话题或者不想让孩子接触性生活,也需要教会孩子正确避孕,对性生活有了解,这样意外发生的时候让他们能够保护自己。

总的来说,父母要有正确的认知,不光是女孩子,男孩子也需要接受一定的性知识,所以在孩子成长的阶段性教育一定要到位,这样才能让孩子对性知识不会过于好奇而通过一些其他的渠道获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母亲对男孩性教育的三原则

每个男孩的成长除了“父亲的责骂”还都伴有“母亲的哭泣”,当然在性教育里面母亲不仅仅是只作为哭泣的主角出现在孩子的面前。详细>>

如何给女孩进行性教育?要掌握这4个小技巧!

相比而言,女孩抵抗伤害的能力要相对弱一些,属于弱势群体,进入社会之后很容易受到一些伤害,甚至许多新闻当中都有关于女孩受到伤害的报道,尤其……详细>>

《男孩女孩》下架,性别教育≠性教育

今秋开学后,上海首本专为实施性别教育而“量身定制”的实验教材《男孩女孩》,一度因在教材书店的突然下架而备受舆论关注。记者获悉,该教材的全……详细>>

儿童性教育要分期进行 儿童性教育父母要知道什么

视“性”有如洪水猛兽,不让孩子接受性教育。这是中国父母常犯的一个错误。而实际上,性教育是孩子的必修课,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如果你有孩子,特……详细>>

对孩子进行性教育,家长要牢记这4个小技巧!

性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当许多人听到“性”这个词时,就会下意识的回避。因为在这些人的心中,性总是与淫秽、不雅有关。在家庭中,父母不……详细>>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