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两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染上梅毒竟然有这些方式!千万要当心啊

2018-03-09 23:37:09      

梅毒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性病,不亚于艾滋病,它是由苍白(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的性传播疾病。生活中,我们一不留神就会染上梅毒病毒,因为这种病毒传播途径容易让人忽视,甚至有的人仅仅认为只能通过性行为来传播,这样的观点大错特错。那么梅毒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梅毒的传播途径

1、血源性传播

梅毒的病程较长,并且梅毒螺旋体可以潜伏在患者的血液中一段时间。 特别是潜伏梅毒患者,虽然感染了病原体,但没有有临床表现。 如果健康或其他疾病的病人输入他们的血液或血液制品,他们就会感染梅毒。

2、间接接触传播

如果接触了梅毒患者使用过的东西,如衣服、床上用品、马桶和浴巾等等,可能会受到患者分泌物的污染并感染梅毒螺旋体。即使是与梅毒患者密切接触的健康人,当小伤口接触到被病原体污染的物体时,也可以轻易地感染梅毒。

3、胎盘传播

梅毒可能通过胎盘传播,通常在一期或者二期的患者中,血液中有更多的螺旋体。 如果梅毒未得到治疗,流产或死胎的比例很高。 胎儿传播的风险非常高。梅毒感染后胎盘传播的风险逐渐降至1年。如果患梅毒超过四年虽然通过性接触没有传染,但是还是可以传给肚子里的胎儿,但是病程越长,传染性越小。

梅毒患者易犯的误区

1、性传播是惟一途径

性行为是传播梅毒的主要方式。 但除此之外,梅毒可以通过其他途径传播,其中之一是间接感染。 正常人体的皮肤和粘膜具有一定的免疫力,能够抵抗各种有害物质进入人体。 一旦正常皮肤的防御能力被破坏(如破损的皮肤),并与带有梅毒螺旋体的用具、衣服等接触或直接接触患者受损的皮肤和粘膜,就有可能进入人体有助于梅毒的发病机理。 因此,梅毒患者应注意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便前、便后要洗手,不要使用他人物品,以免伤害他人。

2、便后不洗手不会传染病毒

梅毒的皮疹除了长在冠状沟、包皮、龟头和阴囊外,还会长在手指头、嘴唇或者眼睑里面,成为梅毒的十大误区之一。 第一阶段梅毒含有很多梅毒螺旋体,梅毒螺旋体可以从受损的皮肤和粘膜传播到人体,并有可能感染其他人。 因为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受伤有效伤口,所以与梅毒患者握手很容易被感染。 即使手上没有出现皮疹,梅毒患者的排尿也没有洗手,与人握手也会造成“麻烦”。 因此,梅毒的化验单上医生会标上危险的字样,以防检验人员职业传染。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梅毒传染途径 梅毒

梅毒的传染性有多强?看完这些有助远离梅毒

梅毒属于常见的性病,是受到梅毒螺旋体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疾病,主要通过性行为方式传播,往往侵犯身体各个器官,导致多器官受到损伤。梅毒分为三期……详细>>

去游泳池游泳会被传染上梅毒吗?先了解一下梅毒的4个传播途径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它是常见的性病种类。虽然这并不是一种难治的性病,但是感染了以后身体会一直存在抗体,在体检的时候一……详细>>

能让你染上梅毒的是这4种方式 不注意的人纷纷中招了!

梅毒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性病,不亚于艾滋病,它是由苍白(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的性传播疾病。生活中,我们一不留神就会染上梅毒……详细>>

梅毒的5个传播途径介绍 梅毒的诊断有这5个项目

梅毒是由苍白(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慢性、系统性性传播疾病。主要通过性途径传播,临床上可表现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三期梅毒、潜伏梅毒和先天梅……详细>>

梅毒是怎么传播的?出现这些症状当心感染梅毒

由于一些人在性生活中不注意卫生问题导致患上一些疾病而不得自知的时候是会出现很大的危害的,但是有一些疾病它们的传播可不只是这一种而已。保健……详细>>

  • 柯吴坚

  • 杨立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