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春季湿疹高发怎么办?预防湿疹要从这6个方面入手!

2021-03-23 08:48:20      

春季气温起伏较大,加上空气中的螨虫粉尘较多,各种皮肤病也会随之而来,其中包括湿疹。很多患者担心湿疹反复发作给自己带来困扰,在春季如果能做好措施进行有效预防,可以防止湿疹反复发作。

春季要如何预防湿疹?

1、避免皮肤过于干燥

大多数湿疹发生并不是因为皮肤过湿,而是皮肤过于干燥导致瘙痒而发病,所以春季想要避免湿疹就得做好皮肤保湿。每天清洗皮肤后要及时使用保湿产品,将水分锁在皮肤内,防止水分快速流失而干燥瘙痒。

2、避免刮痧

刮痧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养生方式,很多人认为春季湿气重,刮痧可以祛除湿气,但对湿疹患者来讲,刮痧却容易使疾病反复发作。因为在刮痧的过程中皮肤会被刺激,会导致皮肤敏感而干燥,也就会导致湿疹再次发作。

3、穿着棉质衣服

湿疹患者平时要选择宽松舒适的衣物,而且避免化纤衣服,会刺激皮肤,导致皮肤瘙痒不适而引发湿疹。而且新衣服在穿之前得先洗一次,去掉衣服上的杂质以及洗涤剂,防止这些物质刺激皮肤。

4、注意洗涤用品的选择

有些人喜欢购买碱性度较高的洗涤用品,认为这类产品可以更好地清洁衣物上的污渍。其实碱性度越强,衣服上所残留的化学物质就越多,而化学物质在接触皮肤时湿疹复发的几率就越高。所以在选择洗涤用品时要注意,选择温和性的洗衣液,不仅去除污渍,还能防止皮肤刺激。

5、保持良好生活方式

目前,熬夜、吸烟、喝酒、长时间久坐等生活方式都是常见的,而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会使抵抗力下降,使身体防御能力受影响,在外界物质入侵时皮肤会因为抵抗不了而发病。因此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适当运动,才能维持免疫力正常。

6、饮食要注意

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各种海鲜品,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肤,导致湿疹加重或者反复发生。

温馨提示

春季湿疹高发,所以要做好预防措施,其中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情绪稳定也是防止疾病复发的主要关键之一,如果情绪过于激动、焦虑,内分泌会受影响,免疫力跟着下降,一旦有外界物质刺激皮肤,湿疹会反复,所以放松身心,保持的良好情绪很重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湿疹的方法 湿疹的预防 湿疹

预防外阴湿疹 要从生活细节入手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炎症性外阴皮肤病,有明显的渗出倾向,一般认为是由第Ⅳ型变态反应引发。对于外阴湿疹的预防,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详细>>

长湿疹怎么办 日常七点预防湿疹复发

湿疹是生活中常见的皮肤病,该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治疗湿疹的方法有很多,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还要在日常生活中保证良……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预防荨麻疹要从这3个方面入手!

春季万物复苏,到处充满蓬勃生机,但春季也是过敏人群难熬的季节,各种皮肤疾病在春季易发作,就如荨麻疹。荨麻疹在发生后会瘙痒,皮肤有大小不一……详细>>

夏季湿疹发作 预防湿疹要从细节处做起

湿疹好发于夏季,有过敏体质的多发,婴幼儿的发病率高于成年人。湿疹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瘙痒不止,尤其是在夜间常常让患者无法入眠,有些方法在……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的调理 多吃芹菜可预防湿疹

春天是容易诱发湿疹的季节,一些有过敏体质、过敏史的幼儿尤其容易湿疹发作。那么婴儿湿疹有何症状?又有那哪些调理方法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