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脱发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长痘不只是上火引起的,还有这几种原因要警惕!

2020-02-05 06:03:26      

很多人都面临长痘痘的困扰,顽固的痘痘会反反复复的冒出来,甚至留下难以消除的痘印。有些人长痘痘是因为青春期,有些人长痘痘是因为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好,总之,导致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长痘痘的现象,得找到原因,对症治疗。

导致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1、熬夜

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可能是因为工作的需要,也可能是因为追小说、打游戏、追剧等,无论是因为什么样的原因,经常熬夜是导致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已经因为熬夜长痘痘了,应该立即停止熬夜,恢复正常的睡眠时间,保证一天八小时的充足睡眠,一定不要晚上不睡,早上不起。

2、上火

经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像薯片、辣条、饼干、火锅、烧烤等,这些食物容易导致身体上火,使得面部的油脂分泌过多,最终形成痘痘。这些东西虽然好吃,但是坏处更多,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像水果、蔬菜等。

3、没有清洁干净

对于油性皮肤的人一定要注重清洁,清洁不到位会导致油脂堆积在面部,形成脂肪粒,因此,一定要保证面部肌肤清洁到位,有必要的话,除了早上和晚上洗脸,中午也可以清洁一次。

4、经常使用化妆品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有爱化妆的习惯,化妆时间长了,也会导致痘痘肌的形成,一是化妆之后,一层化妆品附在脸上不透气,会闷痘。二是化妆之后,如果不清洁干净,就会导致化妆污垢长年累月堆积在面部,最终形成痘痘。

5、内分泌失调

大多数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更容易长痘痘,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女性身体发生内分泌紊乱,最终长出姨妈痘,姨妈痘在经期结束之后,会自然的消失,切记不要用手去抓挠,留下疤痕。

大多数人都会面临长痘痘的问题,痘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留下痘印,影响面部的美观。爱长痘痘的人要想消除痘痘和痘印,首先要找到导致自身长痘痘的原因,尽量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再加上搭配一些温和补水的护肤产品,保持肌肤的水油平衡,相信痘痘肌是会得到改善的。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的长痘的因素 长痘的原因 长痘

脸上为什么会反复长痘?细数脸上长痘的7大原因!

正处于青春期的人易长痘痘,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心理上的负担。有一部分人脸上痘痘好了之后,短短几天又冒出很多,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脸上痘痘……详细>>

脸上长痘反映你的健康情况 盘点脸上长痘原因

对于很多妹子们来说,都不愿意在自己的身上看见痘痘。尤其是脸上长痘痘不仅影响美观,长痘痘的部位也在隐隐约约的告诉你,身体的哪些部位出现了毛……详细>>

脸上长痘的原因有哪些?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随着季节的更换,不少女性脸上总是反复长痘。不容易消除,又开始长新痘痘。长痘痘会让人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不注意处理,还会留下痘印。其实长痘……详细>>

脸部频繁长痘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引起?

长痘痘几乎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的皮肤问题,无论是青春期还是成人,都有可能经常长痘,虽然痘痘看起来对身体造不成什么不好的危害,但是对我们的一……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