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腿上长出来很多“小蚯蚓”怎么回事?静脉曲张怎么办?

2019-10-01 06:19:44      

在夏季,有很多爱美的女性在穿上短裙或者短裤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腿上出现一些小蚯蚓状的纹路,这些纹路的出现不仅影响美观,也让她们特别疑惑,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这种蚯蚓纹路一般是小腿出现静脉曲张,小腿静脉曲张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出现在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的人身上。

什么是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是指下肢浅静脉瓣膜关闭不全,导致静脉内的血液出现倒流的现象,血液在倒流的时候会让静脉壁出现扩张而出现不规则扭曲,一般这种情况是经常出现在长时间站立久坐或者是长时间经常干重活的人身上。静脉曲张在发生的时候患者会发现自己的下肢皮肤表层血管有像蚯蚓一样的纹路,而且有些会有明显凹出皮肤的现象,另外有些会感觉皮肤上有色素沉着、瘙痒还会伴随奇痒、麻木、灼热等。

因此如果发现小腿部有出现蚯蚓般的纹路要注意,只就一判断是否发生静脉曲张,一旦发生静脉曲张就需要及时治疗,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导致以下这些严重的后果。

一、血栓脱落

静脉曲张的发生会导致血管出现堵塞,而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让血栓经静脉回流到肺部和心脏,一旦脱落就会导致生命受到威胁。

二、让腿部溃烂

静脉曲张的发生如果长期不治疗会让患者感觉腿部疼痛乏累,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皮肤溃烂,并且不能够治疗,甚至有些会因为困难的程度比较重而需要截肢。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介入与血管专科主任医师张红曾接受采访表示,静脉曲张的发生主要是因为静脉伴受到破坏,所以这种疾病的发生是不会自己痊愈的,长期的静脉曲张发生会导致皮肤的营养变差,就很容易出现各种皮肤疾病,另外静脉曲张在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会给一些爱美的女性带来很大的外观影响。

一、使用弹力袜

在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可以帮助辅助治疗静脉曲张的弹力袜,如果患者没有存在其他心脑血管疾病,只是普通的静脉曲张可以通过穿弹力袜来改善下肢的静脉,进而起到缓解静脉曲张的效果。

二、手术治疗

一般发生静脉曲张并且伴随着其他疾病,如静脉瓣膜功能不全的患者,就需要对瓣膜进行修复,并且在进行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静脉曲张在发生后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不要以为没有不适感以及不会影响到生活就可以不用多加理会,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带来一些其他的伤害,所以只有及时治疗及时控制,才能避免静脉曲张带来后期的一些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曲张的治疗 静脉曲张的原因 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手术需要住院吗?静脉曲张有哪些注意事项?

静脉曲张是血管疾病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主要多发生于下肢。静脉曲张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先天性血管壁薄弱以及长时间维持相同姿势,导致血液蓄……详细>>

静脉曲张应该如何治疗?手术治疗可不可以根治静脉曲张?

静脉曲张作为血管外科常见疾病,主要发生于30~70岁的女性。临床上可以将静脉曲张分为下肢静脉曲张,胃底-食管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等,一……详细>>

静脉曲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需不需要手术治疗?

静脉曲张在临床上比较常见,主要是由于血液瘀滞和静脉管壁薄弱,导致静脉淤积扩张的一种病变,身体多个部位的静脉均可发生。静脉曲张在确诊之后,……详细>>

拍打可以防治静脉曲张?专家:科学认知很重要

由于备受疾病的困扰,一些急切想摆脱静脉曲张的患者常常会听信各种“秘方”,例如放血、冷水刺激、拍打等各种民间方法。这么做不仅对病情毫无作用……详细>>

告别“蚯蚓腿” 关于静脉曲张手术你不得不知的事情

在生活中,很多职业例如教师、交警、护士、售货员等,他们因为自身的工作性质,每天需要长时间站立或久坐,导致下肢静脉曲张。根据流行病学分析,……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