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教你如何去除男人的口臭?

2012-02-10 15:56: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教你如何去除男人的口臭?

  男人口臭的原因:

  一、习惯性。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用品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二、食源性。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用品种而异,与进食数目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用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三、气源性。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四、病源性。如肺脓疡、尿毒症等很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和月经期不调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五、老年性。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

  几种去除口臭的方法:

  一、使用口气清新剂。

  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往口腔中食用品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净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二、喝柠檬水。

  饮净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削减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用品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三、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ORGNITU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四、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

  此外,逐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躲在牙缝内的牙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中药疗法如何去除口臭

如果在平时的社交生活中出现了口臭的话,就会弄的互相都会非常的尴尬,而在很多时候,口臭也会让社交的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很多患者在平时之前一定……详细>>

孕妇口臭该如何去除 去除孕妇口臭推荐食疗方

女性到了怀孕期间,身体上会发生一些变化,像是臃肿、口臭等。孕妇的口气一般比较重,很容易出现口臭现象,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口臭呢?详细>>

我们应如何去除口臭呢?

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详细>>

口腔疾病易致口臭的出现 要如何去除

口臭是非常令人反感的事情,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会造成很多的尴尬场面,令人无地自容。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口臭呢?详细>>

口臭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 要如何去除口臭呢?

相信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自己或者是身边的某些人都有口臭的这样一个经历,如果一个人只是偶尔的口臭都还好,但如果口臭长期存在而且还巨臭无比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