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用这3种方法来解决牙缝大的问题!

2021-03-19 08:34:01      

随着年龄的增大,有的人牙缝开始慢慢的变大,以前连接紧密的牙现在居然漏了风。牙缝变大后说起话来咬字不清,而且吃饭的时候经常塞牙,甚至不小心时就粘上了菜渣,严重的话还牙齿松动,给我们的健康和美观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

1、牙龈萎缩

导致牙缝变大主要多见于牙龈萎缩导致,而且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所以对于这类原因我们的重点应放在预防上。一般牙周炎、牙结石、牙龈炎、牙龈脓肿、食物嵌塞等都是刺激牙龈萎缩的原因。

2、喜欢吃酸类食物

牙齿的组成部分很复杂,但是大部分组织主要是硬组织,所以当我们长期的接触一些酸类食物时,那么我们的硬组织也逐渐的退化。比如牙龈沟内的酸性分泌物,唾液PH值偏低、酸性食物、胃病反酸、接触酸的工作等,这些物质都可能使牙齿硬组织脱钙溶解,从而导致牙齿的牙缝越来越大。

3、牙刷的选择不恰当

有的人喜欢选择一些毛比较硬的牙刷,这是因为他们认为毛比较硬的牙刷能够更加有效的清理牙齿,但是这种做法不是很正确,因为牙刷的毛比较硬经常用力横刷牙造成的,天长日久在牙颈部就形成小的缺口。

那么牙缝有哪些处理方法呢?

1、牙齿矫正

通过戴牙套矫正的方法,这是一种很有效解决牙缝大的方法,对牙齿没有什么损伤。因为戴牙齿时会使牙齿发生移动,从而达到了收缩了牙齿缝隙的目的。但矫正时间需要1年半到两年左右,所以对于成年人来说矫正时间会比较长。

2、补牙

如果是门牙缝隙大,一般建议选择全瓷烤瓷牙,因为全瓷烤瓷牙没有金属基底,不仅能恢复牙体的形态功能,抗折力强且与我们的牙齿颜色以及外观都很想像,表面光滑,长期使用不会出现黑点及牙龈变色等问题,而且对于牙齿矫正来说所需要的时间比较短。

3、牙齿贴片

牙齿贴片对于牙缝大也是一种很好的办法,相对于烤瓷牙来说牙齿贴片只需要磨去牙齿表面一层,对牙齿造成的损伤很小,而且所需要的时间也较短。

以上的这几点就是牙缝变大以及修复牙缝的方法,不管是选择哪一种修复的方法,在调整之前要弄清楚自己牙缝的变大的原因,以便于对症下药,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缝大的解决方法 牙缝大的原因 牙缝大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4种方法可改善!

牙齿缝隙并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年龄增长,再加上不良的护牙方式,会使得牙缝越来越宽,这就是老年人经常塞牙的原因。牙缝过大时会使得食物残渣存……详细>>

为什么牙缝变得越来越大了?可能是这5种口腔问题导致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衰老也会越来越快,而其中一个表现便是牙缝变大。牙缝变大会让人的形象大幅度下降,没有一口好牙也难以让人开口大笑。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可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口腔卫生和美观是每个人非常关注的,特别是拥有一口好牙,会让人格外羡慕。但有人发现自己在吃东西后食物残渣总会停留在越来越大的牙缝中,让人烦……详细>>

为什么牙缝越来越大?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一般中老年人易出现变得塞牙的情况,这是牙缝变大引起的。随着年龄增长,牙缝会变得越来越大。这主要和生理性因素以及患有某些疾病有关,可以来了……详细>>

牙缝为何会越来越大?用牙线会导致牙缝变大吗?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物质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不再像以前吃不穿不暖,在吃饱穿暖之后,人们就会慢慢的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和其他的追求。比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