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发作很难受?教你6招可预防!

2021-03-20 08:15:11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口腔溃疡产生的疼痛等不适症状却会让人特别的痛苦,甚至寝食难安。其实口腔溃疡带来的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在平时做好预防工作就可以了。

怎样预防口腔溃疡呢?

1、清淡饮食

食物的刺激也会引发口腔溃疡,所以在平时最好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花椒,大蒜等等。除了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之外,油炸和烧烤的食物也要远离,因为油炸和烧烤类的食物很容易引起上火,一旦上火口腔溃疡就会很容易出现。

2、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缺乏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西红柿,胡萝卜,柠檬,橙子等等。除了要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还要远离一些会对口腔形成强烈刺激的食物,比如说过酸的食物,过咸的食物以及过甜的食物。

3、少吃坚硬的食物

坚硬的食物会破坏口腔黏膜,口腔黏膜遭到破坏,病菌很容易就会侵入伤口,从而引发炎症,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所以最好少吃一些坚硬的食物,比如说动物骨头类。

4、坚持清洁口腔

口腔溃疡是由于口腔黏膜遭到破坏后病菌侵入引发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清洁口腔,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口腔内存在大量病菌。在清洁口腔时除了要刷牙之外,饭后还要漱口,另外还要定期洗牙。

5、及时处理牙齿存在的问题

尖锐的虎牙也有可能会在口腔内形成伤口,从而引发口腔溃疡,所以如果长了尖锐的虎牙要到专业结构去打磨。另外,如果口腔内有由于牙齿掉落或者虫蛀牙而留下的残余牙根,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因为残余的牙根很有可能会划伤或者磨破粘膜。

6、多喝水

除了维生素缺乏会导致口腔溃疡之外,上火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所以在平时一定要多喝水,这样一来体内的热就会随着尿液或者汗液迅速的排出体外。

在预防口腔溃疡时,除了以上几点之外,还有一点也需要注意,那就是口腔内如果有伤口一定要及时的清理,比如用淡盐水漱口就是不错的方法,这样既可以消毒也可以消炎。除此之外,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可以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

(责任编辑: )

口腔溃疡发作很难受?这5个小妙招管用!

口腔溃疡虽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只要一患上口腔溃疡,就会影响饮食和说话,给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有些人会选择使用药物来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秋季易上火口腔溃疡总发作?教你4招预防口腔溃疡!

进入秋季之后,气温逐渐开始下降,但昼夜温差却特别大,很容易因饮食或穿衣不当而导致上火的发生,促使口腔溃疡的发生几率有所提高。口腔溃疡虽然……详细>>

口腔溃疡发作起来很难受?推荐这8种食物,轻松缓解口腔溃疡!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大,爱熬夜,睡眠不足,不定时吃早饭,营养不均衡,容易上火,有的人一上火就容易引起口腔溃疡。一旦口腔溃疡,舌头起泡溃烂……详细>>

夏季容易得口腔溃疡?教你4招来预防!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口腔溃疡是由于机体上火在口腔内长出脓包,脓包在口腔中会发使得口腔疼痛,发炎后脓包在破烂后会……详细>>

患口腔溃疡很难受?送你3个食疗方,消除口腔溃疡!

虽然有句老话说的好能吃是福,但是如果出现了口腔疾病,特别是口腔溃疡以后,就变得吃什么都没滋没味了!现在是春天向夏天过度的季节,也是特别容……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