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需要留意5种原因!

2021-02-23 06:29:36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通常都会引发一部分组织和细胞的溃烂,并且诱发比较严重的疼痛感。口腔溃疡还比较顽固,会给生活带来比较明显的影响,就需要选择相应的方法才能够进行针对性治疗,所以就需要先了解疾病的发作因素。

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1、饮食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如果不进行调节是有比较大的可能性会直接损伤口腔的,就比如长期饮酒或者是食用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饮食习惯都会给口腔带来严重威胁,并且可能会在进食的过程中直接损伤到口腔,诱发口腔溃疡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2、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这是因为精神因素与人体的内分泌有着密切联系,在长期出现焦虑紧张情绪的时候就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因此无法有效的进行调节,身体整体抵抗力下降就更容易诱发感染,导致口腔溃疡。所以在生活中,精神因素也是很容易引发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并且还容易导致疾病反复发作。

3、口腔黏膜受损

口腔粘膜受损通常是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之一,而且还容易导致口腔溃疡持续加重。这是因为外界原因导致的口腔受损,通常对口腔组织的伤害比较大,而且诱发感染之后,口腔局部的损伤也不容易愈合,所以口腔疾病会长期发展,难以控制。

4、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是目前很多人常出现的一个问题,虽然不容易直接给身体带来伤害,但是会增加患上口腔溃疡的概率。这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会引起人体的自我调节能力下降,在日常饮食或生活中受到刺激之后,就会引发口腔溃疡。

5、遗传问题

遗传因素是引发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之一,可以在生活中发现有部分人即便是进行良好的控制,也会出现口腔溃疡,并且还会经常发作,这就和遗传因素有一定的联系。如果父母有患上口腔溃疡的病史,子女患口腔溃疡的概率会更大一些,即便生活中加强控制,也很难保证疾病不会发作。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虽然在早期的危害并不大,但是给人带来的痛苦是比较明显的,会严重影响到日常工作和进食,所以在发现口腔溃疡的时候还是需要找明原因才能进行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诱发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口腔溃疡也就是我们平时说的‘长口疮’。它一般患在我们的嘴唇、舌头或者是口腔的部位,当然了患病的部位不一样,患病……详细>>

口腔溃疡引起的原因都是什么?

有时候,我们的口腔膜会出现口疮的现象,也就是医学上所说的口腔溃疡,这对于影响着我们口腔的正常工作,也影响口腔的卫生,那么,为什么会出现口……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是什么? 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口腔溃疡俗称“口疮”,是一种常见的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一般出现在舌头、唇内侧等部位,口腔溃疡的出现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因为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的产生原因是什么?这5个因素会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口腔科疾病,基本所有的人都会得这种疾病。对于口腔溃疡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将会对其身体以及语言表达能力造成一定的影……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