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经常出现口臭怎么办?注意这5点,帮你解决口臭的烦恼!

2021-01-23 06:24:43      

在工作生活中有许多人受到了口臭的困扰,对于一些学生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需要与他人交流,如果自己有较为强烈的口臭,会影响到自身给他人留下的印象。而且很多口臭都是因为身体状况不佳才导致出现的,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自身是否出现有口臭的情况,缓解自身口臭的情况。

那么经常出现口臭该怎么办呢?

1、多喝水

对于一些上班族、学生党而言,自己平时的学习工作较忙,所以很多时候会忘记喝水,也有部分人群不爱喝水。但是根据研究表明每个人每天的饮水量需要达到两千毫升左右,一旦自身的饮水量不达标,则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口干舌燥的情况,呼吸时会不自觉的张开口腔,口腔内的细菌滋生更加的迅速,口臭也会随之而来。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选择增大自身的饮水量,也可以选择饮用茶水来补充水分,茶水中的一些成分,可以有效地遮盖口腔异味,帮助缓解口臭的情况。

2、减少吸烟、喝酒

对于一些爱吸烟、喝酒的人群而言,出现口臭的可能是远高于其他人群的,香烟中所含有的尼古丁、焦油等物质、酒中所含有的酒精,这些物质都对口腔具有强烈的刺激,对于牙齿的牙釉质有较大的伤害,可能导致自身牙齿出现牙黄斑、牙结石。当出现牙结石、牙黄斑之后,会为细菌提供滋生场所,使得出现口臭的概率上升。

3、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

很多人不爱刷牙,或者是刷牙是马虎、草草了事,如果长时间刷牙不够仔细,会导致口腔内细菌过多,不仅仅会使得牙齿发黄,难看,影响到自身给别人留下的印象,而且还可能导致口腔细菌群落超标,易患上其他口腔疾病,口臭等情况。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做好自身口腔的清洁卫生。

4、注意疾病的治疗

当人体出现肺热、肠胃消化功能疾病时,受到自身体内的影响,口腔也会出现口臭的情况,所以当自身平时有肠胃功能不佳、口干舌燥肺热的情况时,需要注意调养,从而避免疾病引起自身出现口臭的情况。

5、食物不健康

一些垃圾食品、小作坊食品,并不符合生产规范,但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误食下去,很可能会导致口臭的情况,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恶心、呕吐、食物中毒等情况。

口臭对于自身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影响较大,所以在平时需要注意做好自身口腔的保养工作,避免出现口臭的情况。经常出现口臭要当心是不是某种疾病因素导致,最好到医院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口臭的方法 口臭的解决方法 口臭

如何解决口臭?要注意这5个事项!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有口臭的问题,出现口臭不仅会影响人的社交,而且说明口腔已经出现了一定健康问题。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所以建议大家如果出现……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出现口臭怎么办

在平常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海带,海带除臭的效果是口臭抑制物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所以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一些海带汤,对于治疗也是很有帮助的。详细>>

老人口臭很厉害怎么办?如何解决口臭的问题?

口臭是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的口腔健康疾病之一,生活中引起口臭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自身基础性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口腔卫生疾病等……详细>>

经常口臭怎么办?常吃这7种食物帮你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种十分尴尬的事情,和别人说话,口气太大会让对方不愿和自己交流,口臭会让人变得不自信,不敢与人交流。其实想要解决口臭问题并不难,可……详细>>

怎么解决口臭问题? 试试这些小妙招

口臭是时下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让人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口臭会让人对社交失去兴趣,会让人感觉到自卑,不敢与人说话。不过当……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