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老人口臭是什么原因?这5大原因,得一一排查!

2021-01-14 06:41:27      

在生活中可以发现有些老人的口腔会散发出明显的臭味,但是老年人日常保持了比较好的卫生习惯,因此这种臭味往往就和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引发的疾病有关系。针对老年人的口臭问题,就需要查明具体的疾病原因,这样才能避免老年人身体受损。

老年人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1、蛀牙

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免疫能力较低,因此受到外界病菌感染的时候很难自行调节,即便是老年人保持着比较好的卫生习惯,也无法完全去除口腔内的病菌。而且老年人的牙齿状态并不好,因此就会有大量的残冠,残根残留,食物碎屑处于这些病变部位时就会引发蛀牙,引起口臭症状。

2、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是比较严重的一种炎性疾病,因为牙周组织较多,引起组织炎症的时候还会诱发脓肿问题,针对局部组织造成巨大伤害,有脓液溢出的时候就会引发口臭。牙周组织疾病诱发的口臭问题会比较严重,并且长期影响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很有可能会加重周围组织的损伤。

3、急性炎症

老年人的急性炎症也是诱发口臭的原因之一,比如急性牙周脓肿或者是牙冠周炎。这是因为老年人的抵抗能力不足,在受到病菌感染的时候就会导致疾病迅速发展。因此口腔中出现急性炎症的时候,口臭问题也会更加严重,但是在疾病得到治愈之后,炎症引起的口臭就会彻底消失。

4、组织萎缩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下降,局部组织会出现生理性萎缩的问题,牙周组织萎缩之后,就会导致牙齿间的缝隙增大,在进食之后食物的碎屑就容易留存在牙齿缝隙中,引起细菌发酵产生臭味。

5、消化道问题

在患有一些胃部疾病的时候,也是容易引发口臭问题的,并且这种口臭还比较顽固,老年人在口腔疾病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容易诱发消化道问题,因此就会有口臭症状。老年人常见的消化道问题通常与消化功能减弱以及消化不良有关,因此胃内存在一些残留的食物气味从口中出现就诱发了口臭。

老年人口臭现象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需要根据老年人的具体病因来防治口臭,如果是老年人卫生习惯没有保持的情况,则是需要帮助老人重新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避免引起口腔病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口臭的原因 老人口臭 口臭

为什么总是有口臭?这5个原因你得一一排查!

口腔是一个需要好好保护的部位,一旦疏于护理,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口腔问题,口臭就是其中一个。口臭虽然本身并不可怕,但是却会让人特别尴尬,特别……详细>>

老人口臭会是什么原因 口臭应该怎么办

老年人口臭是指经口腔呼出带有各种异味的气体,那么,对于老年人口臭一般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详细>>

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你口臭,或是生活习惯,或是某种疾病。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女孩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而对比较爱干净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更是害怕出现口臭。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一部分女性被口臭所造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