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了是上火了?不一定,还有这3大诱因不可不知!

2021-01-31 07:58:04      

生活中常常会有这样一种疾病,他症状不严重,也不会危及到生命,更不会影响到生活,但是就是让人难以忍受,这就是口腔溃疡。口腔溃疡发作时,那种疼痛实在让人崩溃,尤其是在吃饭时,每嚼一口食物都会出现一次疼痛,虽然都知道口腔溃疡可以治愈,但总是想让它更快的好转。

口腔溃疡是怎么来的?

口腔溃疡一般是在口腔内出现了粘膜上的炎症病变导致的,很多人可能由于全身疾病,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出现,但这主要是身体免疫系统异常的原因。常见的口腔溃疡主要与胃溃疡或是十二指肠溃疡有着直接关系。也就是说,如果患有消化道的疾病,那么出现口腔溃疡的概率会大大增加。

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

1、父母遗传

是的,口腔溃疡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而很多人却并不知道口腔溃疡也会遗传,大部分人认为这只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并不存在遗传的可能性。但其实如果孩子出现经常口腔溃疡的情况,那么就有可能是父母遗传的。如果父母经常出现口腔溃疡,生出的孩子患有口腔溃疡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2、营养不良

很多人都喜欢在夜晚吃烧烤或者油炸,再加上一些啤酒,那就更舒服了。这些食物虽然味道很好,但并不能保证身体的营养,长期吃这些食物,就很可能造成营养的缺乏。而夏天大部分人都已经养成了吃烧烤喝啤酒的习惯,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夏天很多人都容易出现口腔溃疡的原因。如果身体持续出现微量元素的缺失,还有可能造成身体免疫力下降,口腔溃疡的症状也就会随之加重。

3、消化不良

消化道的疾病通常都会对口腔溃疡有着直接的影响,很多人并不知道,消化不良容易使得食物或有害物质在体内堆积,此时如果生成细菌就会导致口腔溃疡,甚至还有出现胃部炎症的可能。因此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就很容易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如果不对消化道疾病进行控制,口腔溃疡也无法缓解。

口腔溃疡要如何治疗?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出现口腔溃疡,都是等待其慢慢愈合,但有时候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痛苦始终无法得到缓解,就需要其他方面的干预才能减少疼痛。常见的就是口服抗炎抗菌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这种治疗效果都比较明显,经过几天的控制后,溃疡面的疼痛就会有明显的缓解,病灶也会逐渐收缩,直至恢复到正常状态。

患有口腔溃疡的人,还可以考虑加强对口腔的清洁,有时可以补充适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能够促进病灶的愈合,加快溃疡面修复的过程。除此之外,对于饮食和生活一定要保持规律,吃味道较好的食物没问题,但也要保证自身营养的充足,避免因为缺乏营养而影响到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治疗 口腔溃疡的诱因 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不一定是上火引起的,这4大诱因也要警惕!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都曾经受过它的折磨。有的口腔溃疡比较轻微,来得快去得也快,有的口腔溃疡比较严重,要难受好几天,吃……详细>>

口腔溃疡不一定是上火了,导致口腔溃疡的5大诱因,早知道早防范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一旦发作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无论是说话还是吃饭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并且没有特效药,至少也要疼上两三天,……详细>>

口腔溃疡是上火?不一定,口腔溃疡的3大误区不要再犯了!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生活中有很多人一出现口腔溃疡就认为是自己上火,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降火,却不知上火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原……详细>>

口腔溃疡不只是上火这么简单,还有这4大诱因值得深思!

口腔溃疡是很常见的发生在口腔黏膜的溃疡性损伤病症,不管男女老少,都是经常受此困扰的。很多人一看自己得了口腔溃疡,就认为自己上火了,随便吃……详细>>

肠胃疾病也会诱发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5大常见诱因,不可不防!

口腔溃疡在生活中很是常见。发作的时候对患者的吃饭、说话都有很大的影响。目前市面上也没有针对口腔溃疡的特效药,所以一般口腔溃疡都会在人们的……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