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专家访谈 > 正文
牙外伤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折牙体缺损磨牙症牙脱位

牙齿又黑又黄不用怕 专家教你三个牙齿变白的好方法

2020-01-30 06:41:34      家庭医生在线

古时候,人们喜欢用“明眸皓齿”来形容美女。如今,“明眸皓齿”也是用来赞美外貌。可见从古至今,人们都明白牙齿洁白对容貌的重要性。但是,现实中有很多人的牙齿又黑又黄,非常影响外在形象,该怎么办呢?想知道怎么美白牙齿吗?广东省中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张兴来给大家推荐三个牙齿变白的好方法。

牙齿为什么会又黑又黄?

张兴副主任医师认为,牙齿之所以会变得又黑又黄,主要是因为牙齿着色了。当有色物质黏附在牙齿表面或者沉积在牙釉质上就会导致牙齿着色的发生,着色通常表现为黄色、棕色、白色、绿色及灰色等。

牙齿为什么会被着色?导致牙齿着色的原因有很多,尤其是一些食物和饮料,已被公认能够引起牙齿着色,如咖啡、茶水、酒、可乐、带颜色的酱汁和水果等。此外,遗传因素、衰老、蛀牙、修复体、牙外伤、不良口腔习惯、烟草以及某些药物如四环素、氟化物、抗血压和精神病药物等,都可能会导致牙齿着色。

电动牙刷和小苏打能美白牙齿吗?

近日,用电动牙刷和小苏打刷牙来美白牙齿的方法在网上很火。但张兴副主任医师却说:“电动牙刷和苏打粉单独一项,或者二者结合起来都不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就像每天使用洗面奶洗脸也不会使皮肤变白一样。”

如果牙齿本身偏黄或牙齿着色了,想拥有明星般的炫白牙齿,张兴副主任医师推荐这三个方法:

1.冷光美白,在牙齿上涂抹美白凝胶,通过光照达到美白;

2.牙齿贴面,超薄贴面,牙损伤小,即刻美白;

3.全瓷冠,修整每颗前牙,安装牙套,可遮盖牙齿着色。

如何预防牙齿着色?

防范于未然,防止牙齿着色的效果要远胜于着色后治疗。且预防牙齿着色不仅容易实现,而且更省钱。那么,如何预防牙齿着色?张兴副主任医师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只需遵循以下几点即可:

一、调整饮食习惯

避免摄入导致牙齿着色的食物,并戒烟,吸烟不仅“黑”牙,还“黑”肺。

二、口腔卫生的保持

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使用合适的牙刷,采取“巴氏刷牙法”。

三、定期清洁牙齿

定期接受专业的牙齿清洁和抛光,饭后正确使用牙线,防止牙齿着色。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张兴

张兴

广东省中医院 口腔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牙种植修复,包括单牙缺失,多牙缺失,无牙颌的种植修复、各类复杂牙的拔除、颌面部肿瘤及外伤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美白 牙齿变白 牙黄

口臭类型大不同 分清原因治口臭

据美国《全球牙科新闻》杂志介绍,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口腔积存的食物残渣未能及时清除;牙齿龋洞内有腐败物;牙龈发炎、出血,或牙龈瘘管出脓……详细>>

口腔疾病不是病?小心引发全身疾病!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慢性病系列宣传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17〕797号),2017年9月20日是第29个……详细>>

得了智齿该不该拔 这两种情况赶紧拔了

智齿是人最后长出来的一颗牙齿,一般在18岁左右长出来,这个时候往往是智力高峰期,因此也被称为智慧牙。很多人长出智齿,动不动就发炎,动不动……详细>>

智齿是口腔埋的定时炸弹 发炎不拔可致毁容

人到了一定过的年龄就会长出智齿,因此人们也把智齿当成一个智慧成熟的标志。但是智齿本身并不是那么友好和智慧,很多人就被智齿困扰。南方医科大……详细>>

口腔溃疡不要乱用药

据了解,许多口腔黏膜病患者会误以为是“上火”的原因,于是就买来凉茶、消炎药。夏娟博士说,尽管气候是引起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一个诱因,但临床证……详细>>

  • 陈伟良

  • 房付春

  • 黄少宏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