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方法缓解?

2020-01-18 06:25:20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人都被口腔溃疡折磨过,也正是很多人知道口腔溃疡是一种特别难受的症状,因此他们都会让自己采取一些措施预防。而在发生口腔溃疡后也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口腔溃疡所带来的不适。

为什么会经常出现口腔溃疡?

一、没有注意饮食

口腔溃疡和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在目前很多人平时喜欢吃各种辛辣刺激食物,而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口腔溃疡频繁发生。

二、身体上火

身体上火也会导致患上口腔溃疡,特别是在肝火旺盛时,很容易让津液亏损而发生一系列上火症状,其中包括口腔溃疡。

三、身体免疫力下降

经常有口腔溃疡现象大多数也和身体免疫力有关系,如果身体免疫力比较弱就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在免疫力低下时容易让病菌入侵口腔。

经常口腔溃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

一、多喝水

身体的水分充足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身体缺水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所以多喝水可以帮助身体降火,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

二、保持规律的作息

睡眠的足够是让身体免疫力处于正常的主要关键,在目前大多数人经常熬夜,而熬夜会让肝脏得不到修复,导致肝火旺盛,就很容易让口腔溃疡反复发生。

三、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

当身体维生素缺乏b时也很容易患上口腔溃疡,所以可以补充足够维生素b或者直接用维生素片剂贴在口腔溃疡处能,有效缓解。

四、多吃瓜果蔬菜

瓜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是非常足够的,经常患上各种口腔疾病的人要让自己多吃一些瓜果蔬菜,保持饮食清淡,能避免以及改善口腔溃疡。

不过要注意,很多人对口腔溃疡会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口腔溃疡发生一定是上火,所以让自己多喝凉茶,能够清热解火。对此,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一些上火的人来讲喝凉茶确实可以帮助辅助治疗口腔溃疡,但有很多口腔溃疡患者大多都是阴虚火旺,所以喝凉茶可能会适得其反,加重症状。

温馨提示,口腔溃疡发生并不完全是上火,所以在自己频繁发生口腔溃疡时要提高警惕,查明原因不要盲目采取降火措施,毕竟了解原因采取正确的措施才能得到有效的作用,让自己免受口腔溃疡的困扰。

本文指导医生:
梁东辉
擅长疾病:
冠心病、高血压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脑血管病、中风、糖尿病、肾病、顽固性咳喘、老年虚证等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有些人出现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恢复健康,但是有些人就会比较严重,而且非常疼痛难忍,进食困难那么口腔经常发生……详细>>

缓解口腔溃疡的小方法

有没有感觉到口腔内圆形或椭圆形的溃疡?有没有突然发生火灼样的疼痛,特别是在吃饭、说话时更痛?其实这些很有可能就是口腔溃疡的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经常发生的常见原因有什么?

 如果说到口腔溃疡这种疾病的话,肯定有不少的朋友都是有患上过这种疾病,并且还有不少部分正深受口腔溃疡的困扰。今天我站专家就来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口腔溃疡有什么食疗方法

经常口腔溃疡的食疗方法。有些朋友经常出现烂嘴角等口腔溃疡情况,那么,经常口腔溃疡的有什么食疗方法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张永红教授为我们解……详细>>

口腔溃疡有什么症状表现

口腔溃疡又称溃疡性口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由病毒或细菌所致。一般常有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及大肠杆菌引起。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