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为什么宝宝也会口臭?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2019-12-25 06:57:37      

一般情况下宝宝口腔清新,很少会出现口臭问题。口臭,不仅仅是口腔清洁不彻底引起的,也有可能和消化不良以及饮食习惯和上火有关。

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1、饮食习惯

宝宝主要以母乳和奶粉为主食,添加辅食后,若不喜欢吃蔬菜,大量吃肉的话,会摄入太多蛋白质,让胃肠道中产生太多氨气和吲哚,从而引起口臭。

2、上火

当孩子上火时会出现口干舌燥,唾液分泌量明显减少,让口腔中大量细菌滋生而引起口臭。应该多喝水,也可以选择具有降火功效的绿豆粥来改善。

3、没有彻底清洁口腔

没有仔细刷牙或者清洁口腔的话,会让大量食物残渣或者乳汁在口腔中存留。嵌塞在龋洞和牙缝中的食物会发酵腐败,从而产生氨类和硫氢基,导致口臭。

4、消化不良

若吃太多零食、一日三餐不规律,总是暴饮暴食、吃了不干净的食物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对脾胃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引起胃肠道疾病或者紊乱消化功能以及消化不良,从而引起口臭便秘以及厌食。

宝宝口臭该如何防治?

1、注意饮食

调整好饮食,注意饮食上的卫生,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睡觉前不能吃过于油腻和太甜食物,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道蠕动,防止大便在肠道中沉积,能防止口腔和胃肠道疾病,避免出现口臭。

2、多喝水

让孩子多喝水,能保持口腔环境清洁以及口腔湿润,防止口腔疾病。尤其是喝完奶后及时喝几口水来稀释口腔中细菌含量。

3、注意口腔卫生

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每次哺乳完后,家长可以把纱布缠绕在手指头上,沾取少量的温水来清洁宝宝口腔。一岁以上让孩子使用淡盐水或者温开水漱漱口。两岁以上应学会刷牙。

温馨提示

若是宝宝口臭仍然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因为当患有消化不良、鼻腔疾病、口腔病以及牙周炎和龋齿时会引起口臭,应该针对性的治疗并且选择药物调理。只有把病变彻底治愈之后口臭问题才能缓解。但是在使用药物时,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切不可滥用药,以免紊乱肠道中菌群环境,甚至会加重口臭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口臭的防治 宝宝口臭的原因 口臭

小宝宝为什么也会口臭呢?

看着可爱模样的小宝宝,大家都会忍不住捧起小脸蛋亲上一口。宝宝笑起来,小嘴一张......却皱眉了,怎么小嘴巴散发出这么难闻的气味?是吃了……详细>>

宝宝有口臭是怎么回事?宝宝有口臭的防治方法?

许多宝妈可能发现,自己的宝宝才这么小,竟然会发生口臭的情况,实事上,引起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它不一定是口腔方面的疾病,有可能跟消化系统……详细>>

少量多餐饮食防宝宝口臭 宝宝有口臭怎么办

幼儿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仍未完全,特别是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功能较弱,因此喂养给宝宝的食物如果质量不当,很容易造成宝宝肚子胀,大便稀、吐奶等……详细>>

导致宝宝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由于饮食不卫生导致的,宝宝的食物要是存储的不当,就会滋生细菌,宝宝要吃被污染后的食物,那就容易引起胃肠道的发炎。详细>>

吃完东西就塞牙?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塞牙是一件非常扫兴的事,刚刚享受完美食,还没来得及回味,就被塞牙所困扰。有的时候只是偶尔吃特定的食物才会被塞牙,但是渐渐的每次吃完饭之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