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周病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变黄影响外观?送你4个好方法帮你去黄

2019-12-16 06:07:04      

对于一个人来讲,整体的形象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面部皮肤、五官等。而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能够洁白无瑕,这样可以为整体加分,但有一些人的牙齿比较黄,对他们的社交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这些人想采取措施去除牙齿上的黄色污渍,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可以采取这些方法。

为什么牙齿会变黄?

一、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

在日常如果没有重视口腔卫生,并且存在不良的刷牙方式,就很容易让牙齿被一些食物残渣残留,以及让色素所沉着而发生牙齿黄色的现象。

二、药物原因

如果孩子在生长的过程中服用一些药物,很容易导致牙齿变黄的现象。

三、水质原因

有些偏远地区的水含氟量比较高,长期饮用这种水很容易让牙齿变黄。

四、发育的原因

在发育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一些发育不全的现象,会让牙齿受到身体的影响而出现黄色,特别是在营养不良时。

哪些方法可以帮助牙齿去黄?

一、用小苏打加盐

在每天刷牙的时候可以采取适量的小苏打,再加入适量的水和盐涂在牙齿上后轻轻刷牙能去除牙齿上的一些黄色物质。

二、含醋漱口

可以用醋含在嘴里三分钟左右吐掉再进行刷牙,在短时间内能美白牙齿,但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使用醋,因为醋会腐蚀牙齿,让牙釉质越来越薄而发生问题。

三、超音波洗牙

有些人是因为牙结石堆积而让牙齿看起来比较黄,这种情况可以试下超音波,通过超音波能将牙齿上的结识去除,并且让牙齿变白。结石的存在会导致牙菌斑以及牙周病形成,所以定期做超声波洗牙,也是可以起到清除牙结石并且美白的效果。

四、花生美白牙齿

在吃花生时牙齿会进行摩擦,但其实它是一种清洁牙齿的过程,将牙齿嚼碎后含在嘴巴里并且刷牙三分钟,能让花生中的一些物质来帮助牙齿变白。

温馨提示,牙齿变黄很容易让外观受到影响,所以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帮助美白牙齿,但是要注意在日常还是得靠自己多加防护,避免一些会让牙齿变黄的事情,才能让牙齿保持在白皙的状态下,让自己的外观不受到影响,同时除了让牙齿美白外,日常还要注意防止牙齿发生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去黄的方法 牙齿变黄的原因 牙齿变黄

缺钙让牙齿变黄? 这些牙齿变黄因素你却不知

牙齿为什么会变黄?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很多人的牙齿都有点黄,是什么让我们的牙齿变黄了呢?一起来看看让你牙齿变黄的7个生活……详细>>

牙齿变黄的原因有哪些? 怎样使牙齿变白?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牙齿是面部当中最明显的地方,如果牙齿太黄的话,实在非常影响美观。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当多多注意,了解清楚有哪些原……详细>>

吃什么食物会容易造成牙齿变黄?

平常中除非格外的注意自己牙齿的护理和饮食,不然我们的牙齿不是那么白,或多或少的都会变黄,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比如喝完红酒就牙齿就会变得比较……详细>>

造成牙齿变黄的根源剖析 黄牙对身体的危害

有些人本身牙齿颜色还不错,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逐渐变黄或者发暗。而有些人是牙齿本身偏黄或者有四环素、氟斑牙等。那么,导致牙齿颜色改变,……详细>>

牙齿变黄与什么有关 常吃菠菜改善你的大黄牙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发现,即使每天都按时刷牙,自己的牙齿也会出现发黄的情形。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牙齿发黄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