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腔有异味可能预示着大病 带你揭秘这6种口腔异味的真相

2019-09-06 08:23:18      

口气其实不仅仅是意味着口臭,它有时是与一些疾病所挂钩的。口气分为生理性的口气和病理性的口气,而病理性的口气要尤为引起人的注意,病理性口气分为全身性的和口腔性的,大部分是因为口腔性口气,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口腔里的异味分别预示着什么疾病。

口腔里的异味可能预示着什么疾病呢?

1、口酸

口里经常会有酸苦的气味,这些口酸预示着肝热,肝热是中医上的概念,反映了人们得了一些脾胃问题,大多是消化道系统出现了疾病。很多口酸的人都会有胃肠疾病,这也是很常见的一种胃肠疾病的症状。

2、口苦

口腔出现苦味一般是因为肝胆热症或者一些肠胃热症出现的,有些炎症的急性发作期也有这个口苦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尤其是早上起床之后口苦要尤为引起人的重视,因为这并不是仅仅预示着口臭的问题。

3、嘴甜

嘴里发甜一般是一些慢性疾病导致的,以糖尿病作为常见。一些糖尿病患者莫名的感到嘴里发甜,这种情况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像一些正常人如果口甜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查血糖,看是否是血糖升得过于高,如果没有达到糖尿病的临界点还有不成为糖尿病的可能,所以还是要重视起来这件事。

4、口淡

有一些人会感到口非常的淡,甚至会有涩涩的感觉,这和这也与消化系统有关。大多数是因为脾胃虚缓导致的,不过有一些人之所以口淡也和长期的清淡饮食有关,这也要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口咸

有一些人在分泌唾液的时候,会感到自己的嘴里非常的咸,这也是一种非不不正常的情况,大多预示着肾出现了问题。主要是肾阴不足,肾火旺盛的一种表现,另外像一些咽喉炎或者口腔溃疡也会出现口咸的症状,所以如果口径上感觉非常的咸,怎么喝水也无法的解决,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为好。

6、口臭

口臭就包含着很多可能性了,很多疾病都会导致口臭,比方说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便秘等消化系统问题都会出现口臭,口臭也非常影响人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也要引起人的重视,及早的解决。

以上便是几种口腔异味分别代表着人体的健康问题,希望各位能够做一个初步的自我判断,如果出现问题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以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突然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几种异味的真相!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口酸口苦口咸口甜的情况,部分人群认为嘴巴中的味道和最近饮食有关,另外也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要引起重视,切不可大意。详细>>

口腔有异味或是脾胃病 治疗口腔异味的偏方

口味异常是指患者自觉口中的味觉异常,如酸、苦、咸等感觉,这往往是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现代医学认为,口腔出现异常,常常是消化系统的功能……详细>>

口腔异味你有吗?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人在社会上所能取得的成绩往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与人交往的能力的高低。但是口臭则严重妨……详细>>

为什么总感觉口腔里有异味?或许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在人际交往中会因为口臭而尴尬,影响了其形象。部分人群因为口臭而不敢张嘴,降低了自尊心,引起自卑。短时间内口臭不必过于担心,若是长时间没有……详细>>

口腔有异味很尴尬?5个小妙招能帮你消除

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患上了口腔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异味,口腔异味影响正常的社交,导致人们尴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