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家长注意:为孩子选择牙膏要避免这4个误区

2019-06-24 08:02:01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够让孩子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当牙齿畸形时会影响孩子的面容美观,同时也会诱发口腔疾病,加重了胃肠道负担,帮助孩子保护牙齿避免走进误区。

让孩子拥有一口好牙避免走进哪些误区?

误区一、牙刷越贵越好

不能以牙刷的价格来评判其质量,适合孩子是最好的。在购买时要选择适中大小的牙刷头,让牙刷头在口腔里面能够灵活的转动。刷毛之间必须要有距离,这样有利于通风和清洗。毛刷必须要柔软,每一根毛刷尖不应该呈现椭圆形。用完牙刷之后应该及时并且彻底的清洗,不然会让大量的细菌在牙刷上存留牙刷,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当发现刷毛脱落或者弯曲时应该立即更换。

误区二、牙膏起泡越多刷的越干净

牙膏是清洁牙齿的清洁剂,能帮助清洁牙齿表面,从而去除了口腔异味和口臭,另外也预防牙周疾病以及龋齿的产生。牙膏泡沫的多少主要取决于牙膏里面的含皂量,也就是说含皂量越多牙膏起泡就会越多,在刷牙的时候会降低了摩擦力,影响了洁白牙齿的效果。太多的皂质在口腔里面会分解成对身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同时也会对口腔黏膜带来刺激,破坏了唾液酶。

误区三、儿童不能使用含氟牙膏

如果摄入太多氟的话可能会引起氟骨症或者氟牙症,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急性的氟中毒,让患者出现心律不齐、恶心呕吐等。但是牙膏里面含有的氟是身体能够承受的,具有预防龋齿的功效。三岁以下的孩子,使用含氟量的牙膏,控制在米粒大小一般即可,另外要教会孩子正确的漱口方式,其实对孩子的危害并不是很大。

误区四、食用食品级的牙膏更好

有一些儿童牙膏里面会标有维生素c、矿物质及木糖醇等,其实并没有表明这些物质会保护牙齿,反而会对牙齿带来一定的伤害。另外也不能给孩子乱使用,还有薄荷添加剂的牙膏不容易被孩子所接受。不能使用味道过浓的牙膏,不然会让孩子吞咽下去。

温馨提示

家长要好好的呵护孩子的牙齿,没有长牙阶段,孩子每次喝完奶之后应该及时喂一口白开水,或者家长使用软布来擦拭孩子的口腔黏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孩子选择牙膏的误区 牙膏 孩子

给孩子选择牙膏要注意 千万不要选有这6种成分的牙膏

孩子从三岁左右就应该养成自己刷牙的好习惯,给孩子选择牙膏时一定要谨慎,仔细查看里面的成分,当发现有以下成分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应该及时扔掉……详细>>

牙膏越贵越好?避免牙膏选择和使用的5个误区!

根据牙膏功能分类,市面上的牙膏分为美白、抗敏感、去口臭、抑菌和修复口腔等功能的,面对各种各样的牙膏让人们已经眼花缭乱,不知道该选择哪种牙……详细>>

牙膏选择需了解3点?避免选择牙膏走弯路!

有没有发现,超市货架上摆着各种类型和各种功能的牙膏,有的牙膏仅仅几元钱,有的牙膏达到40元以上,使得人们在选择牙膏方面犹豫不决。价格昂贵……详细>>

孩子多大开始使用牙膏?怎么给孩子挑选牙膏?

在家长的观念中应该让孩子6岁以后选择牙膏,担心牙膏中含有的摩擦剂或者氟对孩子带来伤害,其实不然,给孩子选择专用牙膏同时掌握正确刷牙就可以……详细>>

孩子正确刷牙很重要 怎么给孩子挑选牙膏和牙刷?

孩子的牙床是非常娇嫩的,当孩子两岁左右的时候就应该学会自主刷牙,及时清除粘附在牙齿里面的食物残渣,降低患上龋齿的风险,同时让牙齿变得更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