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哪些人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2019-06-18 08:00:01      

牙龈萎缩主要是由各种牙周组织疾病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牙齿出现自行脱落的现象,所以牙龈萎缩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出现牙龈萎缩的时候并没有重视,牙龈萎缩一旦出现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更容易造成其他伤害。

牙龈萎缩该如何恢复?

一般来说,在出现牙龈萎缩后是不会自行进行恢复的,它需要通过专业有效的治疗才能够得到控制,如果出现牙龈萎缩,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查明引起牙龈萎缩的原因,并且及时将病因进行治疗控制,同时在日常还要做好口腔牙龈清洁,避免牙龈进一步出现萎缩而让牙齿出现脱落。

哪些人容易发生牙龈萎缩?

一、患有牙周炎的患者

牙周炎的出现会导致患者的牙龈长时间处于炎症的状态,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会导致牙周炎持续存在,到最后就会导致牙龈被损伤而出现牙龈萎缩的现象。

二、患有牙结石的人

牙结石的堆积会给牙龈带来一定的影响,过多的牙龈石堆积在牙龈上会让牙龈出现萎缩,所以患有牙结石的人在平时要注意定期做牙结石清理。

三、平时刷牙方式不当的人

有医生指出,正确的刷牙方式能够很好的保护牙齿牙龈,而总有一些人在刷牙的时候都是会采取一些不当的刷牙方式或者是胡乱刷牙,却不知道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会导致牙龈组织被刺激,而时间一长牙龈组织处于被刺激的状态下,就会导致牙龈萎缩发生。

除此之外,在生活中一些气血不足的人也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现象。广东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医师林嬿钊曾接受采访表示,当一个人身体气血不足会让身体的细胞血液供应不够,也就容易让身体出现阴虚火旺的现象,在发生阴虚火旺的时候就容易出现牙痛,让牙龈发炎,时间一长就容易引起牙龈萎缩。

总而言之,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而大多数人在出现牙龈萎缩后并没有重视,认为牙龈萎缩出现没有什么症状并不会影响到自己,却不知道如果长时间的让牙龈处于萎缩的状态,会让牙齿出现脱落,而且还容易引起其他牙龈疾病。所以在发生牙龈萎缩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及时控制住萎缩才能够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林嬿钊

林嬿钊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亚健康状态如慢性疲劳、体虚易感冒、汗证、便秘、失眠、过敏等的调治,以及胃肠疾病、呼吸疾病等的调养。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