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齿拔除后并不轻松 应小心应对这3种并发症

2019-06-17 08:04:06      

当牙齿出现龋坏或者松动和智齿时,必须去医院拔除。虽然拔牙属于小手术,但也要引起警惕,因为手术后容易带来一些并发症,甚至会引起慢性感染。

牙拔出手术后如何应对并发症?

1、拔牙后出血

拔牙后出血超过半个小时仍然不停的流血,就要引起警惕。大部分牙齿出血和局部因素有关,比如牙槽骨里面的小血管发生破裂、软组织出现了撕裂、牙槽骨骨折或者牙槽骨里面有炎性肉芽组织残留。另外当血块脱落时也会诱发出血。若是拔牙后出血已经停止了,后因为伤口感染而引发其他出血,这就是继发性出血。主要从局部和全身两个方面着手止血,若是因为全身疾病引起的出血,应该做好预防措施。

2、拔牙后出现急性感染

本身患有糖尿病、拔牙时带来的创伤大、拔牙前出现了局部感染等会让患者有急性感染,一般发生在拔牙后的第2天,患者脸部或者局部有明显的疼痛及肿胀,张嘴受到限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拔牙,手术过程中要做到无菌操作,减少不必要的手术创伤。若局部出现感染灶的话,拔牙后不能粗暴的刮,不然会让感染扩散。糖尿病患者只有让血糖得到控制后才能拔牙,手术前及手术后严格按照医生嘱咐使用抗生素治疗。

3、拔牙后出现干槽症

一般拔除下颌第3阻生牙时会出现干槽症。按正常来说拔牙后三天左右疼痛感就会消失,若拔牙三天后仍然有剧烈的疼痛感,甚至疼痛感向额头、顶部或者耳朵后面放射,即使使用止痛药物也不能缓解,那就说明出现了干槽症。患者的牙槽窝空虚或者有一些腐败的血液凝块,呈现灰白色。在牙槽窝附近会有一些坏死物并且带有恶臭味道,下颌下有明显的淋巴结肿大以及牙痛。引起干槽症的主要因素是手术创伤或者细菌感染所导致的,所以在手术过程中要遵守无菌操作,当出现了干槽症应该立马去医院把物质清除掉,减少外界物质对牙槽骨所带来的刺激,这样能促进肉芽组织的生长。

温馨提示

拔出牙齿之后应该仔细的清理牙槽窝处,尤其是对于慢性根尖周炎的患者来说,如果没有把病灶刮治干净可能会引起手术后发出血,从而形成了慢性炎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拔除后的并发症有哪些?这4种并发症应及时处理

大部分牙齿做修正时提前要把牙齿拔掉,但是牙齿拔出手术后会带来一定的并发症,比如牙根残留、出血感染等,若没有做好处理的话可能让整个牙冠都坏……详细>>

什么样的牙齿应该拔除?

(1)龋坏严重,根尖有病变,无保留价值者。如:残根、残冠。详细>>

牙疼治疗需要立即拔除牙齿吗

春季来了最容易上火了,牙齿就又开始闹腾起来了。一旦牙疼起来,火气就更重了,如果吃止疼药,消炎药,对身体也是有副作用的,导致牙疼的原因有很……详细>>

那些必须拔除的牙齿,你知道哪些?

大多数牙病都可以通过补牙、安置修复体、牙龈消炎、分管治疗等方式进行补救,但并不是所有的牙病都能够进行这样的补救治疗,有些牙病只能够通过拔……详细>>

必须拔除的牙齿有哪些

牙套的材料有金属、黄金、纯钛、高级不锈钢等,结实耐用,又对人体无刺激,就是颜色不好看。如果改做烤瓷或纯瓷牙套,牙齿就可以恢复得和原来一样……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