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为什么会牙齿松动?帮你找到了这5个主要原因

2019-06-18 08:07:03      

牙齿承担着咀嚼功能,把食物细嚼之后运输到胃肠道,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以及利用,但是当牙齿松动时势必会打破其平衡,不仅会给口腔健康带来威胁,同时也损伤了胃肠道健康。

引起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1、受到外伤

当牙齿受到了暴力时会让牙周膜发生破坏和撕裂,颌骨和牙齿变得不那么紧密,在牙槽骨孤立存在时会导致牙齿的松动以及脱落,严重的话会让牙齿折断。

2、患有根尖周炎和牙周炎

在健康情况下,牙周膜紧紧地粘附在颌骨和牙齿牙槽中,当受到外来的刺激以及感染时,牙周膜处于炎症状态,让组织变得松弛和肿胀,失去一定的张力,从而导致牙齿松动。

3、牙槽骨受到了破坏

牙槽骨所受到的力量刺激决定了其损伤程度,长时间在过度受力或者无功能的状态下都会引起破坏。比如牙齿排列不整齐,会增加个别牙齿的负荷或者个别牙齿没有任何的咀嚼功能,对局部的牙槽骨带来破坏。另外当骨质疏松时也会让牙槽骨变得疏松,因为骨质出现了疏松,所以降低其功能负担,从而破坏了骨质。当骨质受到破坏时,牙周膜也就失去了其原有的作用,最终引起牙齿松动。

4、牙周疾病

牙周疾病属于常见的慢性口腔疾病,患者会出现牙周袋,甚至可能引起牙槽骨的吸收,减少了牙齿的支撑组织,让牙齿失去一定的结构,孤立的在牙周组织空腔里面存在,慢慢的松动及移位,甚至全部脱落。

5、患有其他疾病

当牙龈出现了囊肿或者良性肿瘤时,因为生长的速度比较慢,会压迫牙齿移位或者引起牙根吸收,慢慢的让牙齿松动。当出现恶性肿瘤时会对颌骨带来严重的破坏,短时间内让患者整个牙齿松动并且移位。另外患有缺乏维生素c性的牙龈炎、坏死性牙龈炎以及颌骨骨髓炎时也会让牙齿松动。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好好的呵护牙齿,避免吃过于粗糙的食物,当牙齿出现意外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个别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填补,不然会让邻近牙齿发生移位或者脱落,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的诱因 牙齿松动的原因 牙齿松动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好好的牙齿为什么会变松动 牙齿松动怎么办

牙齿犹如一棵牢牢长在泥土里的树木,树干立在地面上,树根深深埋在泥土里。可是牙齿有的时候会出现松动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牙齿松动是年纪大了?除了年龄因素,牙齿松动还要警惕这5大诱因!

有些年纪大的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是年龄并不是导致牙齿松动的唯一因素。牙齿松动会影响进食,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详细>>

牙齿松动是怎么引起的?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很多人感觉到牙齿莫名其妙有松动迹象,牙齿松动最严重的后果是牙齿全部脱落,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加重心理负担,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牙齿松动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