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牙齿污渍是怎么形成的?与这几种生活习惯有关

2019-06-14 08:23:26      

每个人都在乎自己的外在形象,洁白的牙齿可以提高自己的形象加分,而牙齿污渍会让微笑的魅力大打折扣。了解牙齿污渍的主要原因,可以做好预防措施。

牙齿污渍的原因有哪些?

1、过量喝咖啡

对于年轻人来说,喝咖啡是很流行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咖啡会留在牙齿上,形成牙齿污渍。咖啡还含有油和酸,会磨损牙釉质,使牙齿更容易留下污渍,更容易腐烂。能够喝完咖啡后刷牙是最好的,以帮助去除牙齿污渍,用漱口水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如果整天喝咖啡,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一些重大损害。

2、喜欢喝红葡萄酒和果汁

喜欢喝葡萄酒或经常喝果汁,如葡萄汁或蓝莓汁,就很有可能出现牙齿污渍。果汁含有大量的糖,导致蛀牙,深色的果汁更有可能会产生污渍。红葡萄酒也会导致牙齿污渍的产生,还可能导致牙齿变黑。除了减少红葡萄酒和果汁的摄入,还可以通过在喝葡萄酒或果汁后刷牙来清除牙齿污渍。

3、经常吸烟

吸烟对健康的损害是多方面的,它会导致癌症,影响皮肤状况和过早衰老,并对身体的每个部位造成伤害,牙齿也不例外。尼古丁可导致几种类型的口腔癌和一些口腔疾病,不仅如此,吸烟也会产生牙齿污渍,对于吸烟者来说,想要有一口好牙齿唯一明智的选择是彻底戒烟。

4、大量喝茶

不幸的是,茶可以像咖啡一样产生牙齿污渍,特别是红茶,而绿茶和白茶的影响要好一点。如果整天喝茶,可以考虑少喝一点,喝完茶后刷牙也可以清除牙齿污渍。

5、不刷牙

不刷牙也是牙齿污渍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不经常刷牙,这会使细菌和食物颗粒粘在牙齿上,从而导致牙齿污渍。改变不刷牙等不良的牙齿卫生习惯,营造一个好的口腔环境,这是避免牙齿污渍的重要一步。

幸运的是,不必忍受难看的牙齿污渍,除了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还有几种牙齿美白的选项可供选择,比如牙齿贴面和牙齿美白条等,咨询牙医,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污渍的诱因 牙齿污渍的原因 牙齿污渍

不抽烟牙齿却黄了 恐怕与这几种食物有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洁白的牙齿,而讨厌自己的牙齿会变色。那么吃什么食物会让牙齿变色?详细>>

牙齿怕冷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患上了这几种口腔病

虽然牙齿非常的坚固,但是如果没有做好口腔护理工作的话,可能会诱发牙齿疾病。部分人群刚进食过冷食物时会出现难以诉说的酸痛感,这到底是怎么回……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得敏感?可能与这几种疾病有关

牙齿敏感主要是指牙齿当受到冷热刺激以及咬硬物的时候会出现酸痛感,刺激结束后疼痛感就会消失。其实牙齿敏感并不是独立的疾病,有可能是多种疾病……详细>>

牙齿出血莫忽视 别是患了这几种疾病

许多人在生活中常遇到这样的困扰,一刷牙就满嘴血沫,咬一口苹果也会留下一个血牙印。其实这个就是牙齿出血了。那牙齿出血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牙齿老了有这几种表现 看看你的牙齿还健康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慢慢的脱落,老年人会因为牙齿问题而困扰,当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补充以免影响全口牙齿,当牙齿衰老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应……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