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牙齿上面老是有牙垢怎么办?快试试这6个小妙招来清除

2019-06-12 08:16:33      

牙垢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牙齿上的这种黄色硬沉积物,既难看,也不利于口腔健康。尝试这些家庭疗法,可以自然地去除牙垢。

牙齿上面老是有牙垢怎么办?

1、小苏打

小苏打可以帮助清除牙齿上的牙菌斑。将小苏打与盐混合,放在牙刷的刷毛上并用它刷牙,然后用温水冲洗口腔,也可以将小苏打与牙膏混合,然后刷牙。要注意不要用过多的小苏打,过量会伤害牙釉质。

2、番石榴

番石榴及其叶子可以帮助自然地去除牙菌斑和牙垢,不仅如此,番石榴还有助于减少牙龈肿胀。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咀嚼一些干净的番石榴叶并吐出来,这将降低牙齿上牙菌斑堆积的风险,也可以用未成熟的番石榴,撒上盐,每天咀嚼一到两次。

3、白醋

白醋具有抗菌特性,有助于清除牙菌斑和牙垢,防止牙垢积聚。取半杯水,加入2匙白醋和半匙盐,搅拌均匀,每天使用两次漱口。

4、橙子皮

橙子皮可以用于清除牙垢。取一块橙皮,然后在牙齿上并擦洗2分钟,然后用温水冲洗口腔,每周重复两次或三次。这是一种去除牙垢廉价而有效的方法。

5、芦荟

芦荟可以从牙齿中去除牙垢。与其他几种有效成分一起使用,制成糊状物并用它来清洁牙齿。取一匙芦荟凝胶,一匙甘油,一匙小苏打,柠檬精油和一杯水,将它们混合均匀,然后擦洗牙齿,每天重复此操作,直到除去牙菌斑和牙垢。

6、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草莓和西红柿,可以清除口腔中的细菌,从而防止牙垢积聚。准备西红柿和草莓的果肉,涂抹在牙齿上并保持5分钟再清洗掉,每周重复两次。

去除牙垢除了这些方法,还要学会正确刷牙和使用漱口水,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能够在家里去除牙垢是最理想的,但是如果对自己处理的结果不满意,还可以选择洗牙和其他的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垢的清除方法 清除牙垢 牙垢

牙垢形成的原因 清除牙垢的6个简单妙招

在牙垢还没变成牙石前,自己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清除,下面就介绍6种去牙垢简单实用的方法。详细>>

清除牙垢的方法有哪些?7个小妙招送给你!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在吃饭的时候,牙齿上面会留有非常多的残渣,这样的话,口腔里的细菌就会特别的多,时间一长,就会形成牙垢,那么牙垢光靠……详细>>

有牙垢和牙结石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能清除

现在很多人越来越注视牙齿的形象。牙齿长得不好,会用带牙套的方式来改善。牙齿过黄,还会去美容院做美牙治疗。但是,有牙垢该怎么办呢?详细>>

牙垢消除的办法有哪些?这5个小窍门能帮你

牙垢是每个人的牙齿上都会存在的一种情况,它是沉积在牙齿上面的坚硬的矿物质,一般来说牙垢是棕色的或者是黄色的,牙垢会给人们的牙齿美观带来严……详细>>

产生牙垢原因有哪些 这些清理牙垢法多人不知

牙垢到底是怎么形成的?我们每一天都要刷牙,为什么牙齿上还是有牙垢。是我们的刷牙方式不正确,还是另有原因。附着在牙齿表面、牙缝、牙龈的边缘……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