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关于刷牙容易犯的6个错误方法 一定要注意

2019-06-15 08:14:36      

刷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都习以为常。刷牙是保持口腔卫生的重要措施,但是有一些关于刷牙的错误认识,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和改正。

关于刷牙容易犯的6个错误方法,一定要注意!

1、牙刷不合适

牙刷的选择很重要,刷牙的时候应该让牙齿感觉到舒适。买牙刷时要注意选择软毛刷,以帮助清除牙菌斑而不会损坏牙齿,太硬的刷毛会加重牙龈问题,对牙齿造成损害。还要考虑嘴巴的大小以及牙刷手柄的大小和舒适度,一些牙刷只有直的刷毛,但是具有各种角度刷毛的牙刷是更好的选择。

2、不常换牙刷

大多数人不喜欢换牙刷,有的一用就是一年,这对口腔健康是有害的,需要更频繁地更换牙刷。专家建议每两到三个月换一次牙刷,或者一旦牙刷的刷毛磨损了或向外张开了,就要更换。

3、刷牙的时间少

长时间不刷牙会使牙菌斑堆积,这会增加牙龈发炎和其他口腔问题的风险。建议每天刷两次牙,当然一天刷三次也是可以的,每次刷牙至少两分钟,这样可以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刷到牙齿的各个角落。

4、刷牙太用力

刷牙太用力会磨损牙齿表面的牙釉质,这会使牙齿根部露出对牙齿造成刺激,这种刺激也会对牙龈造成危害。要注意,如果牙刷刷毛太硬也会侵蚀牙釉质,建议选择软刷毛的牙刷非常轻柔地刷两到三分钟。

5、重复刷一个位置

许多人刷牙一点都不仔细,很多地方都刷不到,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刷嘴里的同一部分,其他地方管都不管,这是不对的,要尽可能刷到牙齿的各个位置,清除牙菌斑。

6、忘了刷舌头

刷舌头对有的人可能会很奇怪,但这是保持口腔健康的重要一步。当刷完牙齿后,用牙刷刷一下舌苔可以去除可导致蛀牙和口臭的细菌。

错误的刷牙方法会对牙齿产生不利的影响,掌握一些刷牙的技巧,将有助于保持牙齿清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定期接受牙科检查对口腔健康也很重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刷牙方法 刷牙的错误方法 刷牙

错误的刷牙方法有哪些?刷牙应拒绝这6个错误方法

刷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做的动作,不仅仅可以清除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同时也可以清洁牙齿表面的细菌,具有按摩牙龈以及保持口腔健康的功效……详细>>

你每天刷牙真的刷对了吗?快看看这5种错误方法你是不是经常犯!

为了让口腔变得更加清洁,基本上每个人都能够做到坚持刷牙,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会被口腔疾病困扰。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可能与刷牙时会……详细>>

刷牙有哪些常见错误?这6种错误不改,小心毁掉你的牙

刷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做的事,看似非常的平常,其实也有很多要点,如果在刷牙上特别的应付,就会出现口腔方面的问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详细>>

你真的会刷牙吗?这几个错误的刷牙方法你可能都犯了

为了口腔健康,牙科专家建议我们一天早晚刷两次牙。刷牙虽然简单,连小朋友都会刷牙更何况是我们了,但是刷牙还是存在着很多误区,甚至这些误区还……详细>>

正确刷牙有三种方法 六大错误刷牙法不要犯

我们的每个人的牙齿都是非常珍贵的,所以在清洁牙齿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其正确的刷牙方法。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