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教你5种好方法保护牙齿 快快学起来

2019-06-14 08:22:37      

谈到如何维护牙齿健康,很多人的理解就仅限于刷牙,其实除了刷牙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可以防止牙菌斑,让牙齿保持健康,防止蛀牙。

有哪些爱护牙齿的好办法?

1、嚼无糖口香糖

在口中积聚的酸性物质会磨损珐琅质,从而导致蛀牙和牙齿敏感。吃完饭后嚼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流动,从而中和酸性物质。除了清理食物碎渣以及中和酸性物质外,唾液还能为牙齿提供钙和磷酸盐,这些矿物质有助于强化牙齿。

2、吃奶酪

奶酪和其他乳制品有助于防止蛀牙并保持良好的口腔健康。奶酪含有对维持强壮牙齿至关重要的营养素,比如磷,钙和酪蛋白,这些物质共同形成一层保护性蛋白质薄膜,覆盖牙齿表面的牙釉质,防止其受到腐蚀。像无糖口香糖一样,奶酪可以刺激唾液分泌,保持口腔清洁,中和酸性物质。

3、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

膳食纤维摄入量低会增加牙齿脱落的风险,定期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瓜,苹果和菠菜,可以让牙齿牢牢扎根,不会脱落。这些食物的天然糖和淀粉可刺激唾液,中和酸性物质,防止蛀牙。除此之外,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和蔬菜还可以恢复牙齿磨损区域的矿物质,并且可以保持口腔清洁。

4、多喝茶

绿茶含有多酚,这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牙齿健康。喝茶可以减少牙齿上的牙菌斑堆积,保持牙齿洁净,不易蛀牙。此外喝茶还有助于预防口臭,长期喝茶也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5、使用漱口液

漱口液含有杀死和防止牙齿周围细菌生长的成分,每天使用几次漱口液可以减少牙菌斑的积聚,防止牙齿受损,经常使用漱口水也可以保持口气清新。

保持健康的牙齿也意味着避免对牙齿有害的食物,比如碳酸饮料和一些酸的食物,还有一些对牙齿有危害的举动,比如用牙齿开瓶盖会损害牙釉质,也要尽量避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爱护牙齿的妙招 保护牙齿的方法 保护牙齿

怎么做能保护牙齿?要注意这5点

牙齿健康与整体健康直接相关,除此之外,牙齿变色,牙齿断裂,牙龈感染和其他牙齿问题都会影响生活和心情。因此,保持良好的牙齿卫生非常重要。详细>>

老人如何更好地保护牙齿 多吃5种食物可护牙

牙齿对我们很重要,我们要好好的保护我们的牙齿。那对于老年朋友应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老年朋友保护牙齿要注意的一些事……详细>>

保护牙齿很重要 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的功能,同时影响着美观,拥有一口好牙能够提升自信心,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所以保护牙齿的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详细>>

保护牙齿是健康的第一步,教你3个护牙方法!

牙齿对人体来说是很重要的部位。人们的饮食全靠牙齿的工作来进入到口腔及肠道内,如果牙齿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甚至会造成胃肠道的疾病。……详细>>

牙齿萎缩几种保护牙齿的新方法!

刷头短而窄,刷柄扁而直,刷面平而齐。板状大头牙刷价格再廉不要使,市场上的一些板状牙刷,也就是刷头大而宽,刷毛满而密,毛束间距很小的那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