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松动怎么办?哪些人的牙齿更容易松动?

2019-06-07 08:05:05      

口腔中的牙齿是我们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有健康的牙齿能够让自己享受美味的食物,但生活中有些人却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牙齿出现问题,比如牙齿松动,牙齿松动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一旦牙齿松动就容易让牙齿脱落,会让自己失去牙齿而没办法咀嚼食物,所以在平时大家要知道哪些人群容易出现牙齿松动,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做预防。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一、及时就医治疗

在出现牙齿松动的时候要及时到正规的牙科进行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做基础治疗,对引起牙齿松动的炎症做控制,才能够避免牙齿松动更加严重。

二、服用消炎药

大多数人出现牙齿松动的原因是因为牙周炎的发生,所以在出现牙齿松动的时候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帮助消除炎症,炎症一旦消除牙齿松动的现象也就会有所缓解。

三、做好口腔卫生

在平时有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口腔卫生并不注意,却不知道在出现牙齿松动的时候只有加强口腔卫生才能够避免其他口腔疾病的发生,导致牙齿松动加重。

哪些人的牙齿容易出现松动?

一、患有牙周疾病的人

生活中患有牙周疾病的人很常见,而它却是导致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牙周疾病的发生说明牙龈中存在炎症,而牙齿经常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导致牙周膜纤维受到破坏,会让牙龈没办法支撑住牙齿而让牙齿出现松动。

二、孕妇

孕妇由于在孕期身体的激素会上升,而在激素的影响下孕妇的口腔容易出现各种牙周疾病,发生牙周疾病的时候就容易导致牙齿出现松动。

一般来说,牙齿出现松动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牙炎症以及牙齿周围骨头破坏,而有一些人在出现牙齿松动的时候会因为感觉难受想将牙齿拔除,却不知道可不可以这样做。其实,松动的牙齿需不需要拔除也是因人而异的,对此,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病科主任医师付云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出现牙齿松动的时候就医时,如果医生能够把炎症控制住,让牙齿不再松动时就可以不用拔牙齿,而如果炎症还继续存在,并且控制不住牙齿松动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及早拔除,只有及早拔除才能够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

温馨提示,牙齿松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在平时对于自己的牙齿以及口腔要做好预防措施,对于一些患有牙周疾病以及其他口腔疾病的人来说要做好口腔清洁卫生,定期进行牙齿检查,这样才能够避免口腔疾病发生,导致自己牙齿出现松动。

本文指导医生:
付云
擅长疾病:
牙周病种植修复,不良修复体再处理及各类牙周相关的手术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牙齿松动的人 牙齿松动应对 牙齿松动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齿松动会产生哪些后果? 如何防预防牙齿松动?

相信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经历,很多人可能觉得牙齿松动可能是由于外伤导致,或者是自己可能产生了肾虚的现象,只要慢慢调理就会逐渐的改善。这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