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洗牙前需要做哪些检查?做这4种检查很有必要

2019-06-05 08:05:06      

虽然洗牙是小问题,但是洗牙前需要做全身检查,比如血常规、凝血功能以及生化指标检查,以免感染传染疾病,不能小觑,如果不注意的话有可能会感染乙肝、梅毒或者艾滋病等。

洗牙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1、做血常规检查

做血常规检查主要是看看血小板的数目、比例,白细胞以及红细胞,这样能够评估出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红细胞或者血红蛋白降低,说明贫血。若白细胞数目发生改变,说明身体有病毒或者细菌。若血小板减少说明凝血机制出现问题。当出现以上问题时首先治疗全身疾病,然后再洗牙。

2、凝血功能检查

出血之后一般几分钟就能自行凝固,若凝血功能异常时会让人们流血不止。在洗牙前要检查好凝血功能,只要凝血功能正常才能应对洗牙所引起的牙龈出血。对于正在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药物的人群来说,停止用药5天之后再去洗牙。

3、生化指标检查

做生化指标检查主要是看一看肝肾功能是否异常、是否出现高血糖等。肝脏功能受到损害和高血糖会加重牙周炎,影响凝血功能。对于全身有基础性疾病以及老年人来说做全身检查至关重要。

4、手术前传染病筛查

不管什么样的牙科手术在做之前必须做传染病筛查,能保证手术的安全。比如丙肝乙肝、梅毒以及艾滋病到都会通过血液来传播,因为洗牙会出血。操作时有可能会误伤到医生,操作人员尽量注射抗毒素或者疫苗防止感染疾病。另外乙肝和丙肝的传染性很强,主要通过血液、体液等传播,不仅会把病情传染给他人,同时也会加重牙龈炎症状。洗牙时所使用的超声洗牙机会产生气雾,病毒污染了整个房间,若使用的器械没有做好消毒工作,势必会传染给他人。

温馨提示

洗牙前必须要做检查,直接洗牙不做检查的话有可能会被传染全身疾病。洗牙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来保证其安全。对于安装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不能使用超声洗牙,以免电磁辐射干扰。洗牙后不能用力的吸允,也不能频繁的吐口水或者漱口,不然会加重出血,一个星期之内不能使用牙签,防止发生意外。洗牙一个星期之内不能吃酸冷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诱发牙齿酸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前需要的检查项目 洗牙前的检查 洗牙

经常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洗牙前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出现牙齿发黄长牙石的情况,在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有多数人会选择洗牙的方式把牙齿弄的很干净。但是有很多人就在疑惑洗牙对牙齿……详细>>

备孕期间有必要检查口腔吗? 孕前口腔检查有哪些项目?

不少的女性朋友认为在备孕期间检查口腔是没有必要的,其实不然。专家表示,女性怀孕的时间长达十个月,如果没有做好全面的检查,很容易导致一些牙……详细>>

口腔检查需要做哪些项目?4类人需要定期做口腔检查

成年人每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另外也应该每年洗一次牙,这样可以防止牙周炎和牙龈炎的发生,有效保护了牙龈的健康,哪些人需要做口……详细>>

洗牙其实很有必要

世界卫生组织给“口腔健康的标准”下的定义如下:牙齿清洁,无龋洞、无痛感,牙龈色泽正常,无出血现象。可见牙齿洁白也是牙齿健康的一项标准。 ……详细>>

对于牙痛需要做哪些检查?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有: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围炎、急性牙周炎、牙周脓肿、牙体过敏症、干槽症、食物嵌塞痛、牙龈、颌骨肿瘤以及三叉神……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