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中老年人为什么会牙齿松动?牙齿松动应该怎么办

2019-05-23 08:03:08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松动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实只要好好的呵护牙齿就能延长牙齿的寿命,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情都必须好好的呵护牙齿,防止牙齿缺失。

引起中老年人牙齿松动的原因

大部分老年人牙齿正常生理现象,会直接放弃修复。多种因素引起牙齿缺失比如年龄、没有做好口腔保健等。如果牙齿缺失以后没有得到有效的修复,非常容易造成临近的牙齿出现松动、脱落的情况。别看牙齿坚固,但承受咀嚼力有限度,当牙齿缺失之后,余留的牙齿承受咀嚼力会增大,当超出承受范围时,会对牙周组织带来损伤,引起牙周炎的出血和水肿,甚至会导致牙龈萎缩和牙齿松动。当一侧牙齿脱落没有及时修复,会直接使用另一侧健康牙齿咀嚼,长时间下去会让另一侧的牙齿出现龋齿、牙周疾病和牙龈炎。

中老年人牙齿松动应该怎么办?

1、少吃坚硬的食物

在牙齿表面有牙釉质能够保护牙齿表面,长时间咀嚼食物会让牙釉质受到磨损,也有可能让牙本质直接暴露在外面,不能更好的保护牙髓神经,所以尽量少吃一些坚硬的食物,不能直接使用牙齿拔钉子或者开瓶盖,不然会让牙齿受到损伤。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能刺激牙龈的生长。尽量选择含氟牙膏,含氟牙膏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硬,出现龋洞应该及时填补。

2、对牙龈进行按摩

每次刷完牙之后要把手指清洗干净,并且对牙龈轻轻的按摩,能促进牙龈血液循环,防止牙齿松动以及牙龈出血。具体的方法是:漱口后,把左手食指放在牙龈粘膜上,打圈似的进行按摩。

3、选择正规医院洗牙和镶牙

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镶牙以及补牙,保证医生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镶牙洗牙或者补牙的过程中必须要做到无菌操作,严格的消毒。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小诊所,以免发生感染甚至会导致肝炎或者艾滋病。

温馨提示

保护牙齿健康能预防牙齿松动,避免吃坚硬的食物。要有条件的话,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或者补牙,以免因为器械消毒不严而引发感染。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当牙齿缺失时要及时去医院补牙,不能拖延,不然会导致全牙齿脱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松动突发因素多 牙齿松动该怎么办

牙齿松动一般都表现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也有些小孩或者是成年人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现象,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老人防牙齿松动怎么做 出现牙齿松动怎么办

老人随着年龄的增加,都会面临着牙齿松动和掉牙的危险,这样不但会加大老年人吃饭的难度,还给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威胁。那么,老年人如何预防牙……详细>>

好好的牙齿为什么会变松动 牙齿松动怎么办

牙齿犹如一棵牢牢长在泥土里的树木,树干立在地面上,树根深深埋在泥土里。可是牙齿有的时候会出现松动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