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年人易出现6种口腔问题 千万不要忽视

2019-05-25 08:52:41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会慢慢的衰弱,口腔问题也会接踵而来,比如牙周疾病、口腔黏膜以及牙齿受到过度磨损等,老年人不能忽略口腔卫生同时也要做好口腔定期检查。

老年人需要警惕6种口腔问题

1、蛀牙

随着年龄增长,牙龈会萎缩,而且牙根面和牙颈部暴露,从而增高了患上龋齿的几率。浅龋患者遇到冷热酸甜刺激时会引起疼痛和不适感,深龋患者会诱发根尖周炎以及牙髓炎,局部出现明显的疼痛及肿胀,影响正常的饮食以及休息。严重的患者会让口腔和面部发生感染,甚至会引起牙齿的断裂,影响了正常的咀嚼能力,增加了胃肠道的负担。

2、创伤性的溃疡

大部分的创伤性溃疡是因为牙尖过于敏锐、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口腔里面的残根残冠、佩戴不恰当的假牙等刺激所引起的,会影响到正常的饮食以及休息,要及时去医院处理不良的刺激。

3、牙周疾病

常见的牙周疾病包括牙周炎和牙髓炎,患者牙龈红肿、有明显的口臭味道而且牙齿松动和移位,严重的患者牙齿全部脱落。引起牙周疾病的炎症因子会降低胰岛素的敏感性,不利于控制血糖,恶化了糖尿病。当牙齿松动时降低了咀嚼效率,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容易患上消化道相关的疾病。

4、过度磨耗

大部分老年人的牙齿会出现严重的磨损,容易出现食物嵌塞以及牙本质过敏。牙齿过度磨损是因为咬合关系出现了异常,比如牙齿缺失、牙齿排列不整齐、经常咀嚼硬物、使用一侧咀嚼或者咬合关系过紧所引起的。

5、牙齿缺失

牙齿缺失会降低咀嚼能力,影响了食物的吸收以及消化,甚至会降低了生活质量,对身心健康带来影响。如果牙齿缺失一直没有得到修复的话会让牙齿倾斜,增加患上龋齿以及牙周疾病的风险,所以当牙齿缺失时要及时修复。

6、口腔癌

随着年龄增长,患有口腔癌的风险越来越高,这主要是和没有好好的呵护口腔卫生习惯有关。若口腔溃疡一直没有愈合、口腔粘膜出现了白色或者红色的裂纹、口腔莫名其妙的出血、咽喉部以口腔脸部麻木和疼痛就要引起警惕了。

温馨提示

老年人不能忽略口腔检查的必要性,好好的呵护牙齿,当牙齿缺失时,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修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庆谨防的口腔问题 老年人 口腔问题

老年人易出现的4种口腔问题 应做好防治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每天需要承担着咀嚼功能,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会对牙齿带来严重损伤。生活中难免牙齿会出现一些异常,特别是老年人更容易出……详细>>

中老年人易出现这4种口腔问题 要注意防治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出现口腔问题,最常见的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不仅会引起疼痛感,同时也会诱发其他的疾病。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这5种口腔问题 要做好防治措施

一般老年人口腔卫生意识比较淡薄,平时没有注重于口腔清洁,容易引起龋齿、牙齿缺失、口腔癌或者过度磨损等,当牙齿出现异常时要及时解决,做到防……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哪些口腔问题?这5种疾病值得注意!

人到了老年之后,一般都会有退行性改变的问题,因此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不断衰退,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影响到口腔,并且诱发口腔疾病。老年人的口腔……详细>>

4个口腔问题很伤健康 千万不要轻视

口腔问题不仅仅是牙齿疼痛,口腔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不容易被重视,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直接影响孩子牙齿生长,甚至会影响了一生,千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