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龈出血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牙周炎血友病牙龈炎再生障碍性贫血

牙齿保养很重要 这4种牙病应及时看牙医

2019-06-01 08:41:11      

因为工作的繁忙部分人群,当牙齿出现问题时会一直拖延,只有疼痛承受不了时才去医院做治疗,不仅会延误最佳治疗时间,反而会增加治疗的难度,让你花钱越来越多。

牙齿保养很重要,这4种牙病应及时看牙医!

1、牙结石、牙齿不齐

只是简单的刷牙并不能够去除沾附在牙齿上面的牙菌斑及牙结石,只有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够清除牙结石,同时也能够祛除牙渍,缓解口臭问题。洗牙不能拖延,尽量半年洗牙一次,而且能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牙齿不整齐不仅会影响颜值,而且不容易清洗牙缝间的食物残渣,矫正牙齿的黄金年龄段是12岁左右。

2、牙齿敏感

炎炎夏日部分人群喜欢喝冰镇饮料或者吃冷饮来降温,可是部分人群会出现牙齿疼痛情况,因为疼痛并不是很明显所以人们拖延,久而久之会引起各种口腔问题。引起牙齿敏感的主要因素是蛀牙或者牙髓炎,当牙本质过敏时就会发展成根尖周炎或者牙髓炎,甚至让整口牙齿都烂掉。

3、牙龈出血

大部分人群经历过牙龈出血的情况,虽然牙龈出血不是大问题,但是牙龈出血隐藏着口腔问题,比如牙龈炎,牙龈炎一直放任不管的话会发展成牙周病,甚至会导致牙齿脱落。另外患有其他全身性疾病时也会引起牙龈出血,比如白血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受到放射性辐射之后。所以牙龈出血持续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根据病因来治疗。

4、牙齿缺失

当一颗牙齿确实会让邻近的牙齿变得松动,慢慢的进入恶性循环状态,让一颗颗的牙齿按顺序脱落。另外牙齿缺失容易让大量的食物在牙缝中嵌塞,从而产生口臭,此时细菌趁虚而入,导致蛀牙产生。一旦出现了牙齿缺失,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及时补上,不然会给其他的牙齿带来危害。

温馨提示

在口腔方面不能有拖延症,一旦发现了问题要及时解决。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睡觉前都刷牙至关重要,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太酸或者太甜的食物,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来坚固牙齿。坚持使用牙线,不能乱用牙签,不然会刺激牙龈,引发感染。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及时看医生的牙病 牙齿保养 牙齿

牙齿保养有哪些常见的误区?正确保养牙齿很重要!

在我们身边,其实有大多数人都深受牙齿疾病的困扰,并且牙疼起来的时候真的是有一种要人命的感觉,许多人也都是在疼的受不了的时候才想起来去治疗……详细>>

保护牙齿刷牙很重要

牙龈炎有各种类型,但最常见的、发病率最高的是慢性单纯性龈炎,专家对这种牙龈炎又称为不洁性龈炎、边缘性龈炎。它只侵犯牙龈组织,不侵犯其他牙……详细>>

哪些牙齿疾病不能拖延?这几种牙病小心越拖越严重

别看牙齿那么坚固,但是非常脆弱,牙齿每天需要承担的咀嚼功能,一旦出现了牙齿疾病,势必会影响食物对营养物质的需求和吸收,当出现牙齿疾病时切……详细>>

保护牙齿很重要 教你这6个重要时段的护牙方法

牙齿不仅承担着咀嚼的功能,同时影响着美观,拥有一口好牙能够提升自信心,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所以保护牙齿的工作什么时候都不能懈怠。详细>>

牙齿健康很重要?谨记6个核心知识!

虽然牙齿是身体上比较坚固的组织,但也经不起折腾。经常咀嚼硬物、没有认真刷牙、从来不洗牙、经常吃高糖分和太黏腻的食物等可损害牙齿健康,威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