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色素牙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洁白牙齿

2019-05-13 08:30:01      

生活中常见的色素牙包括氟斑牙、四环素牙以及茶渍牙,色素雅会影响到美观和心理,这是儿童有重度色素牙的话会延迟身高体重的正常发育,牙齿萌出会变得迟缓,如何来缓解色素牙呢。

色素牙怎么办?4个好方法帮你洁白牙齿!

1、洗牙

外源性的色素牙可以通过喷砂美白洁牙的方式来洁白牙齿,比如因为喝浓茶浓咖啡、大量吸烟所引起的牙齿发黄,此方法不会伤害到牙齿,能够完全去除牙垢,仅仅需要40分钟就能够完成。洗完牙齿之后,就能让牙齿恢复到原本的状态和颜色。

2、使用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能够缓解氟斑牙以及轻度的四环素牙,属于深度牙齿美白的一种方式,只要通过低温刺激牙齿表面,从而去除不正常的颜色。但是严重的氟斑牙以及四环素牙,使用冷光美白没有任何的效果。

3、瓷冠

瓷冠适合于重度的四环素牙和氟斑牙,主要普通烤瓷、贵金属烤瓷以及全瓷,现在全瓷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因为强度高而且透明性好,有很好的光学性质以及生物相容性,但是对于医生技术有很高的要求,所以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而且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

4、瓷贴面

使用瓷贴面技术能够减少对牙齿的磨血,适合于有牙齿疾病的人群,而且对牙髓带来的伤害性很小,牙齿预备之后,牙髓的敏感程度会明显的降低,能够最大的程度保留牙髓。另外瓷贴面技术有很高的美观性,能够达到以假乱真的功效。使用此页面,因为对牙齿带来的磨除量非常的小,并不需要做特殊的麻醉,对于疼痛敏感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瓷贴面。如果做瓷贴面时能够密合边缘并且做严格的抛光,能够保持牙龈的健康。除此之外对咬合关系及邻接关系破坏性非常小,手术后容易恢复。

温馨提示

色素牙主要分为外源性及内源性的,内源性的色素牙是因为牙齿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受到了四环素类药物或者是大量的喝含氟量高的水引起的,外源性的色素牙是因为总是喝一些含色素高的咖啡以及饮料、大量吸烟所引起的。不管是哪种色素牙应该及时治疗,不然会影响到形象,给心理带来严重的打击,另外要注意饮食上的清淡,保持口腔的卫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色素牙有哪些危害?色素牙应该怎么办?

我们都想拥有一口洁白无垠的牙齿,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因为吸烟喝酒的坏毛病问题就会出现色素牙,经常吃槟榔或者经常喝咖啡,也是会引起……详细>>

牙齿变黑与吸烟有莫大关联 教你洁白牙齿方法

牙齿变黄是常态,但是为什么有些人的牙齿会变成黑色的呢?今天小编就要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牙齿变黑的3个原因,赶紧来了解下吧。详细>>

牙齿影响颜值?4个方法留住整齐洁白的牙齿!

几乎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能提升自身颜值,提高自信心。然而,有些人五官非常立体且精致,但就是坏在牙齿上,牙齿发黄或不整齐,一……详细>>

牙齿黑黄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帮你美白牙齿!

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能够让人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有魅力,同时也能够减轻胃肠道的负担,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牙齿美白。现如今牙齿美白的方法比……详细>>

几个美白牙齿的小方法 教你轻松拥有洁白的牙齿

俗话说“貌美牙为先,齿白七分俏”。可见要给人留下靓丽俊俏的形象,除了要有好皮肤外,光洁亮白的牙齿也必不可少。那牙齿黄怎么办?如何才能打造……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