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烟渍牙是怎么形成的?送你3个好方法帮你美白牙齿

2019-05-14 08:26:08      

当出现烟渍牙石会影响外在形象,给人们的心理带来严重的打击,从而让其产生自卑的心理,要找出导致烟渍牙真正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做好口腔卫生保健。

烟渍牙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部分人群因为某种因素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没有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会让大量的烟渍、牙结石、食物残渣以及软垢在牙齿表面堆积,从而引起牙齿发黄。另外生活的环境中水中含氟量过高,如果大量的喝含氟的水会引起牙齿发黄。牙齿在生长和发育的过程中,没有得到充足营养的供应或者大量的服用药物会导致牙齿钙化,从而引起牙齿发黄而且松脆。

烟渍牙如何来治疗呢?

1、使用活性牙齿来漂白

利用牙齿漂白牙托,将10%碳酸盐过氧化氢放入后套在牙齿上,这样牙齿就会因为受到药物的影响,颜色变淡,这种方法非常的简单,能够决定需要漂白牙齿的颗数以及漂白的次数。需要两个星期左右的疗程才能够看到美白效果,但是药物对软组织以及牙齿可能会带来损伤,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

2、镭射牙齿美白

镭射牙齿美白主要是使用高浓度的漂白剂,把牙齿上面的有机色素漂白,最终达到了美白的功效,此方法安全,而且只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就能够让牙齿美白。做完美白之后,大约需要一个星期左右,牙齿以及软组织能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3、使用超声波洗牙

超声波洗牙能够彻底的去除沾附在牙齿表面的牙结石,同时辅助治疗牙周病以及牙龈炎。因为治疗时能够去除邻接面以及牙齿颈部的结石,从而让牙齿变得美白。出现了厚层染色,也可以通过超声波洗牙的方式来去除。但是牙齿出现了凹洞沟槽染色不容易被去除。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护理,尤其是对于长时间抽烟的人群来说,更应该重视口腔的清洁,吃完饭之后要继续刷牙,合理的使用牙线,及时的清除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以及牙菌斑,吸完烟之后应该立即使用淡盐水漱口,能减缓烟雾在牙齿上形成的速度,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草莓或者芹菜等来帮助清洁牙齿。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一旦出现异常要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牙齿的方法 烟渍牙的形成原因 烟渍牙

美白牙齿会伤牙吗?带你揭秘3种美白牙齿方法的利弊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牙齿变得更加美白,但是错误的美白方式可能会对牙龈带来伤害,甚至会直接破坏牙釉质产生一些后遗症,比如牙龈萎缩、牙髓炎以及……详细>>

黄牙怎么变白?3大方法帮你美白牙齿

对于牙齿的呵护你做到位了吗?相比很多人在平时都有这样一个烦恼,就是自己的牙齿不白,而这种问题看似不大,但却给人的自信心和牙齿的健康造成了……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能美白牙齿?美白牙齿的方法有哪些?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牙齿发黄等困扰而感到痛苦,因为牙齿发黄会影响外观形象,会导致他人产生反感的情绪。所以拥有一口洁白无言的牙齿是非……详细>>

美白牙齿的五个小方法

迷人笑容从美丽牙齿开始,现代社会已不再流行笑不露齿,但美女们开怀大笑总露出一口黄牙的话也确实尴尬无比,天天都雷打不动遵循饭后刷牙,睡前刷……详细>>

牙齿发黄要怎么解决?教你4个美白牙齿的好方法

牙齿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都渴望的。尤其是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