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长期牙龈出血并不简单 可能是这6种大病的信号

2019-05-17 08:18:59      

大部分人经历过牙龈出血的情况,虽然是常见的症状,但是有可能潜藏着大问题,如果牙龈出血持续了一个星期还没有转好的话就要引起警惕了。

长期牙龈出血并不简单,可能是这6种大病的信号!

1、糖尿病

长时间牙龈出血,牙齿有明显的疼痛感,牙龈会溢脓同时伴有眼底出血,心脑血管相关的病变,多吃多饮体重下降,此时需要去医院做尿糖检测,若是血糖呈现阳性那就确诊为糖尿病。

2、白血病

牙龈一直出血、鼻子出血、内脏会出血而且皮肤粘膜会出血同时伴有持续性的发高烧,严重的贫血,肝脾明显的肿大以及淋巴结肿大,除此之外也有一部分人群会伴有胸口疼痛,恶心呕吐,关节及骨骼疼痛,需要警惕白血病。

3、慢性肾功能衰竭

牙龈出血、尿液明显的减少甚至无尿,同时会伴有恶心呕吐,没有食欲,嘴巴里面有明显的口臭味道、腹泻、血压升高,除此之外也有部分人群出现睡眠障碍,记忆力明显减退,头痛头晕,贫血,需要警惕慢性肾功能衰竭。

4、牙周炎

牙龈组织明显的红肿而且出血、有灼痛感。如果牙周袋口被封闭了,不能让脓液正常的流出来,从而引起牙周脓肿,让人们有明显的口臭,全身发热以及胀痛等,要警惕牙周炎。

5、肝硬化

牙龈出血、鼻腔及皮肤粘膜出血,皮肤有明显的瘀斑,同时伴有腹部胀痛、恶心呕吐,没有任何的食欲,全身无力,体重明显减轻,脸色发黄、手掌纹理出现了黑色素沉着或者肝腹水、肝脾肿大,应该警惕肝硬化。

6、再生障碍性贫血

牙龈出血不止,发高烧贫血,容易发生感染,患者的甲床、睑结膜明显的苍白,牙龈出血,同时会伴有内脏出血、皮肤粘膜出血,比如大便中带有血丝,咳嗽痰液里有血丝,出现尿血以及颅内出血、眼底出血的情况,体温经常在39摄氏度以上,需要警惕再生障碍性贫血。

温馨提示

引起牙龈出血的原因不仅仅是口腔疾病问题,也需要警惕其他的病情,若是牙龈出血持续一个星期没有好转的话,需要引起警惕,避免吃一些过于坚硬的食物,好好的呵护口腔。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选择软毛的牙刷,刷牙时不能过度用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经常牙龈出血不要不当一回事,有可能是这6种疾病的信号!

牙龈出血在生活中很常见,尤其是在晨起刷牙时更是容易发生。一般情况下,偶有牙龈出血无需过于担心,倘若出血量大且经常出血就要引起重视了。这是……详细>>

引发牙龈出血的6大诱因 可能是这些疾病造成的

平时人们在刷牙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牙龈出血的情况,遇到这种问题时,人们总是觉得这是一种很平常的事情,没有什么大碍,但其实造成牙龈出血的因素是……详细>>

牙龈出血是疾病的信号?千万别小瞧牙龈出血问题!

牙龈出血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一般表现为在刷牙时的牙刷上,或者是牙膏的泡沫中会有血液,或者是在吃水比较坚硬的水果时也会流下也会有血印,……详细>>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牙龈出血是什么疾病的信号呢?

牙龈出血的原因很多,一般可分为局部性原因和全身性原因两种.局部性引起的牙龈出血常见于牙龈炎或牙周炎病人,另外牙龈增生也可引起牙龈局部出血……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