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怎么办?这4个小方法比用药效果还要好

2019-05-10 08:00:57      

说到口腔溃疡,许多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虽然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太大的损坏,但是一碰到的那种疼痛感,会使人的心情变得特别烦躁,所以口腔溃疡的正确护理很重要。

口腔溃疡怎么办?这4个小方法比用药效果还要好!

1、补充身体维生素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会存在上火的问题,尤其是有了口腔溃疡之后,将会变得更加严重。这时适当的补充一些维生素,最好有维生素粉末,将其涂抹在口腔溃疡上,可以缓解伤口的疼痛感,还可以使自身加强维生素的补充,还能够使伤口更快的愈合。

2、饮食清淡

当空气十分的干燥的情况下,人体处于缺水状态,因此人们常常会出现上火的问题,尤其是那些容易缺水,便会上火的体质。在平时更应该注意一下自身的饮食,尽量少吃一些油腻,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品。可以多吃一些会对身体补水的食品,比如像梨,橘子等等。这些食品可以有效地败火,如果没有上火的话,更是可以有效的预防上火的种种问题,可以使口腔溃疡出现的概率降到最低。

3、多喝蜂蜜水

蜂蜜水是一种润燥滋阴的食品,可以有效的消除炎症,使细胞的再生加强,所以在出现口腔溃疡这种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将蜂蜜水冲好,日常饮用,将蜂蜜涂抹在患处,含15分钟左右之后,用清水漱口之后,口腔溃疡便会得到大大的改善,疼痛感也会大大的减弱,对人体来说也会消炎止痛。

4、西瓜霜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患有口腔溃疡之后,大部分人会选择涂抹西瓜霜。西瓜霜具有清热败火的作用,更是可以为人们提供清凉的感觉,为患处消肿止痛,尤其是对于口腔类的疾病来说有着显著的功效,在使用西瓜霜的时候,再配合上使用一些维生素,便可使口腔溃疡的康复得以加快。

在上火之后一定要积极的为身体进行败火,否则引起口腔溃疡之后,不但会影响心情,甚至可能会影响日常的人际关系与工作,虽然口腔溃疡并不是一种大的疾病,但是在患有之后对生活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所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是至关重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溃疡疼痛难忍怎么办?这4个方法帮助您

口腔溃疡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口腔疾病,尤其容易发生在40岁以下的人群身上,一旦发作会使人疼痛难忍,最为严重时喝水和说话都会变得特别困难……详细>>

口腔溃疡化脓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应对!

口腔溃疡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感染化脓,稍微吃饭就会引起局部剧烈疼痛,难以进食,这样会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导致营养缺失,这该如何是好。详细>>

得了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能快速康复

现如今的人,很容易出现着急上火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口腔溃疡状况的出现。而对于口腔溃疡的人来说,如果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去调养,那么将会给自身……详细>>

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办呢?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口腔溃疡的经历,有些人出现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恢复健康,但是有些人就会比较严重,而且非常疼痛难忍,进食困难那么口腔经常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怎么回事?要怎么办?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人不以为然,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吃点降火药就可以。但也有很多人被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困扰,反复发作的口腔……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