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盘点造成嘴唇干裂的原因 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2019-05-15 08:38:02      

如果天气干燥,加上自身缺水,常常会导致嘴唇干裂,蜕皮,甚至口腔溃疡的发生。那么是什么造成嘴唇干裂的呢,大家普遍认为,是没能及时补充水分导致的,其实,这只是原因之一,那么,还有什么原因导致嘴唇干裂的呢?

一、舔嘴唇

大家可能会认为舔嘴唇不是加湿吗,怎么成了嘴唇干裂的的罪魁了,然而呢,舔嘴唇和咬嘴唇都是只能短时间内湿润了点嘴唇,待会就会蒸干了,这样反而加重了嘴唇干裂症。

二、用嘴呼吸

有的人睡觉喜欢用嘴去呼吸,次日醒来就会发现嘴唇干裂,特别是出现感冒和睡眠差的人,还有当鼻子塞了的时候,用嘴巴呼吸的时候,最好涂点润唇膏,防止嘴唇过渡干燥爆裂。

三、身体缺乏维生素

当我们发现嘴角干燥,蜕皮,而且有白色 分泌物,特别是口腔溃疡时候,都在表明我们身体缺乏维生素,也正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要补充好多种维生素,每种维生素治疗的偏重点不一的。

四、水果的影响

像柑橘类的水果,里面含有丰富的酸性,对唇部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也让其对皮肤的照射有一定影响,造成唇部干裂。

五、像唇炎,口腔炎等口腔疾病的影响

平时如果不注重口部卫生,特别熬夜,又喜欢吃辛辣等食物时候,容易造成口腔疾病,像唇炎就大部分来自一一些不良习惯,咬唇等引起的,要是唇部唇角出血,感染,或者长期不结痂不愈合时候,应该寻求专业医生去诊断看护。

六、牙膏

很多人以为牙膏只是对牙齿有反应,其实,很多牙膏都含有一种名为十二醇硫酸钠的成分,这成分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以导致皮肤干燥,瘙痒和干裂。应该尽量少使用该类牙膏。

七、气候的影响

不管是热燥的炎炎夏日,还是干燥的酷寒冬日,都容易产生嘴唇嘴角出现死皮,这是空气中的游离水分子蒸发减少,要及时补充水分。

八、自身身体情绪的影响

每个人体质不一样,特别中医学上分为九种体质,其中阴虚火旺的体质,最为容易嘴角干裂,而且情绪变化大,波动大容易上火,也会加速嘴唇干燥爆裂。

温馨提示:从上文了解到,原来引发唇部干燥甚至口腔疾病有这么多诱因,所以在平时生活中,更加应该注意防备,学习更多护理知识,防患于未然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干裂怎么办 嘴唇干裂原因 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 嘴唇干裂怎么进行食补

干裂的嘴唇,影响到了很多女性的形象,让很多女性倍感苦恼,那么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呢?面临嘴唇干裂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嘴唇干裂不仅……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怎么办 预防嘴唇干裂吃它们

进入秋天,气温逐渐下降空气也越来越干燥,好多人的嘴唇又像往年一样开始干裂、裂口、脱皮,甚至有人因此而引发唇炎和疼痛。这该怎么办?详细>>

嘴唇干裂的原因是什么?秋冬季节如何防止嘴唇干裂?

嘴唇干燥让人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嘴唇,结果往往是越舔越干燥,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使嘴唇的皮肤粗糙而且厚实,甚至嘴唇也会肿胀,形成……详细>>

嘴唇干裂或是唇炎 五种食物帮助治疗

干燥的天气是导致嘴唇干裂的最常见的因素,同时日常的饮食也会影响到嘴唇的健康。想要摆脱嘴唇干裂的情况,我们可以才饮食入手。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详细>>

嘴唇干裂是怎么回事 教你几个护唇小妙招

嘴唇干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遇到的一种情况,在出现嘴唇干裂时,大家知道怎么缓解吗?现在,我们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嘴唇干裂如何应对,希望……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