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黑?主要和这5个原因有关

2019-04-26 08:09:13      

牙齿发黑不仅会影响形象,让人类笑起来变得非常尴尬,同时也增加了心理上的负担,影响了其社交,要及时找出引起牙齿发黑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

引起牙齿发黑的原因有哪些?

1、氟斑牙

大部分的氟斑牙是因为饮用水里面含有太高的氟含量所引起的,轻度的患者牙齿表面牙釉质并不是很透明,呈现灰白色。中度的患者牙齿表面会呈现棕黄色或者黄色。重度的患者不仅会让牙齿的色泽发生改变,同时也会破坏牙齿表面的釉质。

2、四环素牙

在怀孕期间或者8岁以下的孩子,如果服用了一些四环素类的药物,就会让牙齿的色泽发生改变,这就被称为四环素牙。因为四环素类里面含有的物质会和牙齿表面的钙离子相结合,从而形成了钙盐,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颜色会变得越来越重。

3、色素出现沉积

我们生活中常见带有颜色的食物比如浓咖啡,浓茶,酱油或者香烟等,吃了之后没有及时的清理牙齿的话,会让这些色素直接在牙齿深层沉积,从而导致牙齿表面变黑变黄。此情况只有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够让牙齿恢复到原来的颜色。

4、牙釉质发育不全

在牙齿发育的过程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d钙和磷时会导致牙齿发黑,另外受到有害因子的影响、缺乏营养等也会阻碍牙齿发育。轻则牙齿表面会出现不透明的白色,质地比较疏松而且粗糙,会因为食物而让牙齿呈现黄褐色。严重的患者也有可能会出现实质性的缺损,在牙齿上会出现带状或者窝状缺损,甚至没有任何的牙釉质覆盖。

5、龋齿、死髓牙

龋齿是因为受到细菌的影响,把一些糖类物质分解成酸性物质而导致的,对牙齿带来腐蚀,长时间下去会让牙齿变得越来越软而且牙齿出现崩解,最终形成了黑色龋洞。死髓牙主要是因为身体受到了细菌感染或者受到了暴力打击而引起牙齿意外折断,最终导致牙髓出现损伤、坏死,让颜色发生改变。

温馨提示

以上是引起牙齿发黑的主要因素,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喝浓茶浓咖啡,如果喝了之后应该及时的漱口。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注意口腔卫生,避免吃一些过于甜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发黑的原因 牙齿黑 牙齿

为什么牙齿越来越黑?有可能与这6大原因有关!

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对人的颜值影响特别大,能够让人的笑容更加阳光自信。但是有些人却有一口黑黑的牙齿,这不但会对牙齿造成不良的影响,而且还……详细>>

为什么你的牙齿越来越黄了?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雪白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牙齿却是黄色的,这不光影响形象,也可能是口腔疾病的表现。有很多原因会导致牙齿变成黄色,……详细>>

你的牙齿为什么会变色?主要是这5个原因

有些人的牙齿很好,年轻的时候也是非常的洁白,但是因为年龄的不断增大,有些人的牙齿会变的发黄或发黑。有些人有黄色的牙齿或氟斑牙等,下面小编……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松动?主要与这4大因素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也会慢慢的衰退,一般中老年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问题,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可能会引起全口牙齿的脱落。详细>>

为什么牙齿会变黑?你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因为对颜值的影响力很大,同时也能够让笑容变得更加迷人。但是有些人在照镜子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