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孕妇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处理?

2019-04-28 08:07:16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期间会有牙龈出血的情况,有可能是牙龈炎导致的,如果没有得到重视的话会发展成牙周炎,炎症会跟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到胎盘里面,影响到胎儿正常的生长和发育,甚至会增加早产的风险。

为什么孕妇会出现牙龈出血的情况?

部分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牙龈出血及浮肿,在此阶段牙龈非常的脆弱,稍微碰一下牙龈就会有流血的现象,这被称为妊娠期牙龈炎。这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女性身体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明显的增加,牙龈部位的毛细血管容易处于扩张和弯曲状态,增加了血管的通透性,容易引起牙龈出血。随着怀孕月份的进展,牙髓炎会慢慢的加重,等生完孩子之后,孕激素和雌性激素减少时牙龈出血的症状就会消失。

孕期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

怀孕期间要好好的保护牙齿,应该选择小刷头软毛的牙刷,能够减少对牙龈所带来的刺激,从而缓解了牙龈出血。另外也可以选择电动的牙刷,能够减轻刷牙的力度,同时也减轻了牙龈出血的情况。若是怀孕前三个月有恶心呕吐的情况,应该症状得到缓解一个小时之后再刷牙,因为胃里面所含有的酸性物质可能会对牙齿带来损害,如果过早刷牙的话会加重对牙齿带来的伤害,在刷牙的时候要轻柔,不能过于用力,要控制相应的力度,不能力度太大,不然会对牙髓带来损伤,从而引起牙龈出血。

每次吃完饭20分钟之内应该刷牙,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应该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在怀孕期间牙齿是非常脆弱的,尽量不要选择牙签剔牙,因为牙签材质比较粗粝,如果使用不当的话可能会导致牙龈的出血,从而引起牙龈疾病。饮食方面尽量是以清淡为主,平时多补充一些钙元素以及维生素,多吃应季蔬菜以及水果。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牙齿的护理,其实怀孕中期是治疗牙齿的关键时间段,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孕吐之后如果想要保持口气的清新,应该涂抹少量的含氟牙膏,然后使用温水来漱口。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牙龈出血的原因 牙龈出血 孕妇

孕妇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由于准妈妈体内的雌、孕激素增多,使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弯曲、弹性减弱,导致血液淤滞、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引起牙龈炎。因此妊娠时,牙龈对局……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该怎么处理

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儿童牙刷的刷头较小,而软毛的质地可以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问题。条件允许的话,不妨选购电动牙……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由于妊娠造成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相对不足,白天唾液分泌量增加,而夜间减少,以致对口腔的冲刷作用下降。详细>>

孕妇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

准妈妈牙龈出血除了妊娠期反应外,口腔局部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最常见,这种出血通常伴有口臭。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牙龈出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有很多孕妇都在奇怪,为什么没怀孕前自己从来没有出现过牙龈出血,为什么怀孕后却反复出现。是不是自己身体出现了什么疾病?其实,怀孕期间反复出……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